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年五一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寻龙记活动详情(时间+地点+活动内容)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寻龙记活动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举办“寻龙记”系列收官篇。寻龙记活动主要以“龙”元素及传统习俗,来呈现中国传统龙文化。五一期间,锦绣中华将会集中展现黎族、苗族、彝族三个少数民族文化,通过民间歌舞、民族竞技游戏等形式,让游客在游玩观赏中体验“醉”美民俗风!

活动时间

5月1日-5月4日

活动地点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

门票购买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锦绣中华】,购买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门票

活动详情

活动期间有:彝族女子舞龙、彝族拦门酒,苗族祭龙仪式、黎族竹竿舞、钻木取火、飞陀螺、抛糠包……同时,还有龙生九子的趣味拍照小品,百艺广场的绣球传情,印象中国街的吃“龙食”。

其中,彝族女子舞龙巡游和苗寨的祭龙仪式,是这次活动重头戏。游客可以参与其中,与少数民族小哥哥小姐姐们一起舞龙巡游,吹起唢呐,敲起锣鼓,跟随着浩浩荡荡的队伍,亲身感受彝族舞龙文化。苗寨中祭龙仪式场面热闹非凡,众多游客一起围走在苗族特制的龙头前祈福祝愿,据说龙头上的龙角是美好意蕴的象征。此外,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竹竿舞,在景区黎族村寨,近百根竹竿随着周围锣鼓打击的音乐在地面上有节奏的舞动,身着盛装的黎族姑娘小伙带领游客在一开一合的竹竿间来回跳动,锣声、鼓声、欢声笑语飘洒在整个民俗村。

此外,深圳人的晚会——大型华夏综艺盛宴《龙凤舞中华》、中国首创影视特技实景战马秀《大漠传奇》、大型蒙古族草原盛宴《赛汗塔拉》,三场来深必看演出,陪您度过一个难忘五一长假!

活动时间表

33333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哪举行(附交通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亲子游好去处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免费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门票购买指南

2019-08-28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赛程表一览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