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儿童不打这些疫苗将无法入学

在深圳,如果孩子要上幼儿园和小学,有一个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预防接种证明。

幼儿园、小学上学前接种疫苗是有相关规定的:按照我国的儿童免疫规划,主要接种的疫苗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必须接种,如果没有接种,入园、入学时无法提供相应证明,就会被幼儿园、学校拒之门外。

对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儿童,要查验其预防接种证,在儿童开学前或开学后不久督促其完成疫苗补种。

必打的一类疫苗有11种

卡介苗、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麻风(麻疹)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麻腮风(麻疹)疫苗、白破疫苗。

一类疫苗接种时间

小孩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接种疫苗。

详细信息:深圳小孩打疫苗时间表

这6种疫苗最好打

除了第一类疫苗,我国还有可自愿、自费接种的第二类疫苗,它们是第一类疫苗的有效补充。

以下这6种疫苗也非常重要: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轮状病毒疫苗、肺炎疫苗、水痘疫苗、EV71疫苗、流感疫苗。

Hib、肺炎疫苗、轮状病毒疫苗是WHO明确建议中国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可见其重要性。而EV71疫苗,专门预防由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这种病毒常引发重症手足口病,因此也有必要接种。至于水痘和流感有多常见、多易感染。

如何在手机上打印查验证明

一、查询入口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接种查询】,即可自助查询小孩接种情况

二、查询办法

1、点击查询链接,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查询,也可选择手机号查询。

微信图片_20190423172052.png

2、长按证明保存图片到本地,然后可以通过手机连电脑或直接用QQ、微信之类的传到电脑,打印出来,完成自助查验。不用去社康加盖公章,入园入学时提交即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