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非广东户籍考生在深圳高考需满足哪些条件

非广东户籍的高考考生能在深圳高考吗

可以的,但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

非广东户籍考生在深圳就读普通高中,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在深圳报名参加高考:

(一)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三)父亲或母亲持有深圳居住证,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

(四)父亲或母亲在深圳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

(五)非广东户籍考生在深圳参加中考;

(六)非广东户籍考生具有深圳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

只要考生符合上述条件,并且能够提供相关的证明,非广东户籍的考生就可以在深圳报名参加高考了。

证明材料

符合报考条件的非广东户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应当在当年高考报名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及相关的证明材料按要求到就学学校所在地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非广东户籍考生报名时,应提交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一)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提供《广东省就业失业登记证》《劳动合同》《工商企业登记证》等其中一项有效证明材料;

(二)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提供房地产权证、购房合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协议、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等其中一项有效证明材料;

(三)父亲或母亲的《广东省居住证》(在深圳市报考的提交《深圳市居住证》);

(四)父亲或母亲在我省累计缴费3年以上(含3年)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证明材料;

(五)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及在我省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有关证明。

广东户籍高考考生可以深圳报考吗

可以,但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详细信息:广东户籍高考考生如何在深圳报考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