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周边端午节龙舟赛(时间+地点+看点)

2019端午节,深圳周边哪里有龙舟赛?一想到龙舟赛就激动万分?那你可要收好这份端午龙舟赛事指南,端午小长假,我们一起去听锣鼓喧天,看龙舟斗艳、浪花飞溅。

广州荔枝湾“五月五·龙船鼓”

活动时间:6月7日-6月9日

活动亮点:广州各地23条龙舟将汇聚荔枝湾,秀龙、斗龙、舞龙。具有570多年历史的盐步老龙也会从佛山过来,与470多岁的仁威老龙相遇,俗称“探契仔”。除了扒龙舟,本次活动还将进行南狮表演、岭南武术、粤韵体操、水墨旗袍秀、龙船说唱、书画挥毫、鸡公揽走秀等节目,让你一次了解多种广府民俗。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601.jpg

广州车陂“一水同舟”国际龙舟文化节

活动时间:6月2日-6月8日

广州车陂龙舟赛已有150余年的历史,是目前广州地区活动内容最丰富的龙舟活动。今年6月2日到6月8日,车陂国际龙舟文化节更是活动云集,精彩不间断。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658.jpg

活动亮点:车陂村内各个氏族多艘传统龙船将接连上演起龙、采青、赛龙、探亲、招景、趁景、吃龙船饭、吃龙船饼、唱大戏、酬神、藏龙和散龙等传统仪式。

除了传统龙舟赛和招景活动外,还将上演宗祠席间剧演出、龙舟戏剧嘉年华、汉服巡礼、至in水乡市集、水上花市等艺术表演。

广州猎德龙舟招景节

活动时间:6月7日-6月9日

活动亮点:作为广州有名的“土豪村”,猎德村举办的龙舟招景活动远近闻名。特别是在猎德村整体改造后,该项活动一年更比一年盛大,前来探亲的龙船高达130艘,声势浩荡,每年吸引近十万人前来观景。广州最大的龙船景将在这里上演!端午节当天将有不同村落的龙舟在猎德涌进进出出、来回巡游,放鞭炮、敲锣击鼓、高声呐喊。在到访的船只中,还有远自佛山的南海漖表、黄岐中村两村的龙舟。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737.jpg

百龙招景

时间:6月7日

地点:猎德涌

龙舟竞渡赛

时间:6月9日

地点:猎德涌

佛山叠滘龙舟漂移赛

活动时间:6月7日-6月10日

活动亮点:

在佛山,叠滘龙船漂移赛是每年端午节的盛事。一般认为,现代叠滘龙舟赛从1981年开始。几十年间,龙船材质从坤甸木、柚木发展到轻便的杉木,龙舟技法“八字扒”改为“直扒”,独一无二的“龙舟漂移”名号打响了,形成了国内唯一的龙船漂移比赛。

东胜、潭头、圣堂、茶基将进行S弯、C弯、L弯、直道四大赛区的龙船漂移竞速大赛。龙舟赛道最窄处仅三四米,对于参赛的龙舟队而言绝对是一大考验,记得提前霸个好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745.gif

1.东胜杯

时间:6月7日(农历五月初五,星期五)14:30-17:30

地点:叠北社区东胜村绕村水道

亮点:S弯,蜿蜒曲折

2.潭头杯

时间:6月8日(农历五月初六,星期六)14:30-17:30

地点:叠北社区潭头村李大宗祠对出水道

亮点:C弯,桥侧弯位处有大木桩,加大出入弯难度

3.圣堂杯

时间:6月9日(农历五月初七,星期日)14:00-18:00

地点:叠南社区圣堂村至陈丰村150米河段

亮点:L弯,弯位处有石角,俗称“考石角”

4.茶基杯

时间:6月10日(农历五月初八,星期一)13:30—18:00

地点:叠南社区茶基村内河冲

亮点:直道,有暗弯

佛山容桂多彩龙舟文化节

活动时间:6月3日-6月8日

龙舟是容桂的一张金灿灿的名片。作为“中国龙舟训练基地”,每年端午节期间,容桂各村居坊社近200条龙舟,用约定俗成的方式进行本坊、社龙舟祭祀和巡游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亮点:起龙、夜龙汇游、彩龙巡游等20多项大小龙舟活动陆续上演,其中夜龙汇游是容桂传统龙舟文化独有的特色,呈现了不一样的龙舟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758.jpg

1.夜龙巡游

时间:6月4日(五月初二晚)

地点:佛山市顺德容桂南区河段

内容:夜龙巡游包括夜间气氛表演(粤曲、粤剧表演、民乐四重奏、唱龙舟)、各坊社龙舟自由巡游以及特色灯光秀表演,现场还有多个LED大屏幕供市民观看河内盛况哦~

2.村居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6月3日-6月8日

内容:容桂四基、细滘、南区、海尾、马冈、红旗、容边、容里、华口、红星、大福基、龙涌等村居、各坊社均推出龙舟汇游活动。

除了上述这几个比较盛大的传统龙船景,今年端午节,广东还有这些精彩赛事:

珠海·红旗镇2019年龙舟赛

活动时间:6月6日9:00

活动地点:三板村河道

东莞·中堂游龙趁景

活动时间:6月15日

活动地点:中堂镇滨江路龙舟广场河面

麻涌游龙趁景

活动时间:6月18日12:00—14:00

惠州·龙舟锦标赛

活动时间:6月7日9:30

活动地点:金山湖公园

相关内容>>>2019深圳端午节龙舟赛汇总(持续更新)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端午】可查看深圳端午旅游、出行等攻略。

11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大影城观影优惠套餐汇总(附购买入口)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湿地花卉4折起门票购买入口及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80元门票购买须知(附购票入口)

2020-03-24

2020艺术深圳参展申请指南(时间+地点+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动漫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0-03-23

明日起 海上看深圳增开船班(附加班船班时刻表)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