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图书馆8月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深圳福田区图书馆常设活动主要有:大家讲坛、读者沙龙、一间书房、创意生活空间、数字化阅读空间、绘本工厂、少儿英语主题活动、重大活动以及网上展厅。活动地点设置在福田区内各图书馆,参加活动前要认清举办地点,不要走错了哟。

读者沙龙·第168期

题目:“触马”生活录

主讲人:刘宏伟(中学音乐特级教师,曾以“海外华文教育志愿者”的身份四次赴巴拿马工作

时间:2019年8月4日(周日)15:00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一楼沙龙区

主讲人简介:

刘宏伟,中学音乐特级教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福田区音协副主席。2013-2016年,受深圳市侨办委派,以“海外华文教育志愿者”的身份四次赴巴拿马工作,在中巴学校担任二胡教学工作。
第一次出发前,她心中装满了问号,让她去那样一个陌生的国度工作,等待她的是什么?后来数次回到巴拿马,这又是怎样深厚的情感?如果您想听关于巴拿马的故事,请听本期嘉宾细细道来。

大家讲坛·第528期

题目:谈谈高血压与脑卒中的防治

主讲人:陈李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时间:2019年8月11日(周日)15:00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陈李芳,女,硕士,副主任医师,广东省女医师协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05年起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工作,从事神经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13年。曾赴德国奥格斯堡医院交流访问。对神经内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痴呆及认知障碍、脑血管病、头晕头痛的诊断和治疗有较深研究。主持或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内外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献多篇,参编论著2部。

大家讲坛·第530期

题目:脑卒中的早识别、早干预、早救治

主讲人:程文蕾(深圳市首护者脑健康关爱中心会长

时间:2019年8月17日(周六)9:30

地点:福田区华山社区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程文蕾,深圳市首护者脑健康关爱中心会长,主管护师,曾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20余年,在心内科、神经内科工作多年,多次参与国家卫健委组织的脑卒中筛查工作,在脑中风预防、急救、治疗、护理、康复及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家讲坛·第531期

题目:高度互联时代,普通人崛起的机会在哪里?

主讲人:钟二毛(作家、编剧、导演

时间:2019年8月24日(周六)15:00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一楼沙龙区

主讲人简介:钟二毛,作家、编剧、导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五届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先后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出版有长篇小说《小中产》、《小浮世》、《完美策划》、《我们的怕与爱》,短篇小说集《旧天堂》、中篇小说集《四个叛徒》等书;小说作品获第十七届小说月报百花文学奖、民族文学2012年度文学奖、第二届广东省小说奖、第九届深圳青年文学奖等。
编剧、导演电影作品有《死鬼的微笑》,并获第60届美国罗切斯特国际电影节“小成本电影奖”,入围第27届美国亚利桑那国际电影节、第32届加拿大埃德蒙顿国际电影节“全球最佳短片”单元、第5届重庆青年影展“最佳编剧”等。

8月创意工坊活动预告

数字化阅读空间八月活动计划

相关内容:深圳福田图书馆楼层分布情况(附平面图)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演出】【展览】【儿童剧】等可获取深圳8月相关活动排期及相应预报名、购票入口。

展览.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开放时间

2020-03-18

深圳簕杜鹃谷公园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17

2020深圳大运中心7折起会员卡线上办卡攻略(附申办入口)

2020-03-12

2020深圳大鹏新区艺象ID Town恢复预约详情(附预约入口)

2020-03-11

2020深圳书城入场券使用指南

2020-02-24

2020深圳世界之窗春节舞狮表演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