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南山实验剧场南山戏剧节演出剧目有哪些(附门票获取入口)

南山实验剧场是2019年南山戏剧节演出剧目最多的场馆。演出剧目包括《男人还剩下什么》《红岩》《失歌》《仲夏夜无梦》《独白》《野孩子飞》《乘·风》(香港)《李逵的蓝与黑》《帕雷,一个人的星球》《抱枕人》等。具体演出详情如下:

抒情现实主义力作《男人还剩下什么》

北京时代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导演:编剧  孙博  和璐璐

时间:9月3、4日(周二、周三)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根据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编剧和璐璐将原著中一代人的故事变成了两代人的情感,上一代人在轰轰烈烈的大时代情感的表现是急风骤雨大开大合,而我们这代人的情感总有那么多不如意不幸福,又很难说清这种不如意是从哪来的,那些悲剧仿佛就无声无息地发生在我们的心里。我们该如何破解父辈遗传给我们的性格基因密码?该如何消解婚姻中的不满足?也许就是这部小戏所要探讨的。

音乐诗剧《红岩》

馨星话剧社(企业话剧社)

编剧:导演  易悦

时间:9月5日(周四)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取材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重庆歌乐山下渣滓洞狱中的真实事件。剧中有蔡梦慰、许云峰和江姐等英勇不屈的革命志士。也有徐鹏飞、杨玛丽和猫头鹰等残暴狡猾的敌人。敌人的末日临近疯狂屠杀,共产党员大义凛然,从容赴死。志士们在烈火中永生。该剧主要以诗的语言演绎故事,并且剧内诗歌的原作均出自烈士蔡梦慰所著的《黑牢诗篇》。

形体剧《失歌》

三拓旗(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编剧:导演  赵淼

时间:9月9、10日(周一、周二)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失歌》没有情节主线,全剧由九个单元组成 。由“击鼓传花”的游戏作为连接形式的主轴。一个中国传统的民间游戏引出了九个毫无瓜葛的故事 ,全部表现老人的境遇与心路历程:关于九种孤独、九种逝去、九种情怀,九种无法言喻又似乎根本不存在的故事。

形体戏剧《仲夏夜无梦》

上海剧田

导演:陈旭  编剧:董炼

时间:9月11、12日(周三、周四)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当下人们无论多么想表达自我,终将还是裹着外套,找寻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方向,996变成按部就班没有梦想,卸下疲惫不是出租屋,是最后一班地铁在仲夏夜。这是一部以8个故事汇编成对形体戏剧以形体、意象、煽情的音乐和夸张的动作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舞台剧。

原创现代舞剧《独白》

X—zero舞蹈剧场

编舞/导演  张曦

时间:9月14日(周六) 20:00 

9月15日(周日) 16: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这是一部关于记忆的作品,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是我对过去的存在感,未来的未知感所产生的一种不安。所有关于记忆的提取都需要一个契机,而这个契机正是打开记忆大门的关键。在这部作品中,我选择的这个契机是用6把人字梯所形成的各种特定空间。用片断提取记忆。

“复调”音乐戏剧《野孩子飞》

碉楼剧场&邹晓勇戏剧工作室

导演/编剧  邹晓勇

时间:9月17、18日(周二、周三)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需知参差多态,才是幸福本源” ,但人总是遗忘这一点,《野孩子飞》这部剧希望让人闭上眼然后看见,捂住耳然后听见,阖上嘴然后说出,死去然后活着,忘却然后记起。记起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原创“实验”剧《抱枕人》

生白剧场

导演/米立  钟向霖    编剧/米立

时间:9月19日(周四)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这是一名宅男与一个二次元抱枕的故事。

杂乱的房间,一份特殊的快递,开启了阿宅与抱枕小樱的生活…阿宅以为这只是生活中痛苦的一部分,其实不然,一个更大的现实在等待着他。城市太喧嚣,人心太吵闹,但是如果足够尊重喜欢,阿宅也可以很好。

音乐偶剧《帕雷,一个人的星球》

导演/编剧/演员:伊维萨·西米奇

时间/ 9月21日(周六) 20:00 

9月22日(周日)10:00

地点/ 南山实验剧场

帕雷醒来,发现家中空无一人。他出门去买早餐,可是店里也没有人……他意识到,全世界只剩下他自己。他真是太开心了,立马动身去探索他所看到的一切。然而,帕雷慢慢地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并不是那么好。他惊恐地醒来,在他面前的是母亲张开的怀抱。“亲爱的帕雷,这只是一个梦而已。”妈妈温柔地说……

水浒古装喜剧《李逵的蓝与黑》

深圳大学表演系出品

编剧/潘惠森

导演/王昊然 

时间:9月23、24日(周一、周二)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元宵佳节,梁山好汉下东京城寻花问柳,无意中得知皇帝今晚也将出现。日夜盼望招安的宋江、一心只想杀皇帝的李逵、只为寻找旧爱的燕青、逃避过去的林冲……还有此刻在青楼恭候皇帝的女子们,一夜间乱成一锅粥。今晚似乎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险象环生,怪诞离奇……然而,今晚发生的一切究竟是真实存在,还是黄粱一梦?

逆行舞蹈剧场《乘·风》(香港)

Qianfeng Modern Dance Company

Beyond Dance Theater
Joint  Creative Performs

製作人/烏宏志 

編舞/麥卓鴻 

導演/文本創作/周偉泉  

編舞助理/潘振濠 

舞者/烏宏志 梁信賢 麥卓鴻 李拓砷 魏子滔

时间:9月25、26日(周三、四) 20: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乘风的人很少回望,

因为来路坎坷,触目及心;

乘风的人也很少抬头,

因为辰星高悬,道阻且长。

风要去向哪里?


这是一个旅行者与风的故事,关于寻找归处,又关于忘掉昨日,有点关于承受苦难,又好像关于割舍离去,就好像日本文豪太宰治说:「青春是人生的花朵,同时,也是焦躁、孤独的地狱。该如何是好,我不知道。肯定很痛苦。

相关内容:2019南山戏剧节深圳万象天地剧场剧目安排(剧目介绍+抢票入口)

获取门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戏剧】即可获取南山戏剧节演出门票免费抢票入口。

戏剧节.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大影城观影优惠套餐汇总(附购买入口)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湿地花卉4折起门票购买入口及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80元门票购买须知(附购票入口)

2020-03-24

2020艺术深圳参展申请指南(时间+地点+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动漫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0-03-23

明日起 海上看深圳增开船班(附加班船班时刻表)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