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深圳大鹏所城“海防文化体验馆”具体详情(免费开放+时间)

海防文化体验馆

开放时间:2019.09.04正式开放

地点:大鹏所城南门街的刘起龙将军第

票价:免费开放

01.png

关于背景

大鹏所城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大鹏所城深圳市东部龙岗大鹏新区大鹏镇鹏城村,占地11万平方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

涌现了赖恩爵、赖信扬、赖恩锡、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

1.png

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的赖氏家族是深圳历史上的最旺家族。

2.png

千户是明朝的官衔,属于军队中一个领导一千人马的低级军官。六百多年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千户张斌,与我在南国海边大鹏镇鹏城村的狭小城池里“相遇”。大鹏所城,是明清的海上军事边防要塞。六百年前,朱元璋以片甲不得下海的禁令,让波涛翻腾不息的大海洋变成一片死海。当时张斌奉命在此修筑城墙城楼。经歷多次战乱与天灾,此城受尽磨难。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大规模维修,古城雄姿重现。

“三代五将”为中国历史之罕见,

当地有“宋朝杨家将、清代赖家帮”之美誉。

大鹏所城海防文化体验馆,

为了满足广大参访者的文化需求经过长期的筹备

和“标准化”建设首座大鹏所城“海防文化体验馆”

海防文化体验馆在南门老街的刘起龙将军故居,以数字新媒体展陈方式重现中国近代海防。

4.png

大鹏所城南门城楼上清朝卫兵铜像

刘起龙功名碑

关于刘起龙

护国海将,1772年一1830年字振升,大鹏城人大鹏城,即今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城社区。

刘起龙行伍出身,早年在大鹏营从军作战勇敢,身先士卒在抗击倭寇的"前后十八战"中屡建奇功。刘起龙将军一生清正廉洁,关心百姓疾苦深得将士和古城人民的敬仰。

刘起龙将军府

明代的卫所军官实行世袭制度

因此大鹏所城出现了不少军将之家如今大鹏所城仍保存有不少将军府邸,其中就有著名福建水师提督刘起龙的“将军第”。

被列为深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刘起龙将军第

是一座清代中叶典型的四合院建筑,整个府第呈不规则梯形,门首有“将军第”石匾,建筑面积510平方米。

中国近代海防要塞体系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四方面功能,再现清朝民族英雄刘起龙将军事迹;全景式呈现中国“海防”文化风貌。

铁炮

同时以史为鉴,告诫后“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提升公众海洋意识,积极学习海防知识,做国家海洋强国建设战略的坚定支持者。

《海国图志》

海防文化体验馆的建成,为公众提供开放、丰富的世界海防历史文化信息;将历史文化与新技术新趋势融合,致力于打造创新、多元的沉浸式海防文化体验空间。

《甲午海战》VR体验

守护海防特色文化

致远号巡洋舰模型

海防文化体验馆应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弥补了传统文物观赏性不足的缺点,在打造个性化交互体验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游客的观展体验。

中国海防史数字沙盘

广彩瓷特展

大鹏华侨城作为海防文化的守护者将持续深入挖掘所城海防文化创新大鹏所城文化体验模式,满足广大参访者的文化需求为所城文旅融合增添活力。

交通指南

①马宝围路口 - 公交站203米

途经公交车:b753路

②大鹏西坑村 - 公交站320米

途经公交车:b753路

③大鹏所城 - 公交站323米

途经公交车:m457路 m471路

④较场尾 - 公交站397米

途经公交车:m457路 m471路

⑤鹏城桥 - 公交站409米

途经公交车:m457路

自驾:导航至“大鹏所城停车场”即可

相关内容:2019中秋假期深圳70年经典回顾——尤克里里名家音乐会演出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演出】即可获取深圳近期演出排期及相关预约、购票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猫和老鼠的古典乐"趣味视听互动音乐会2020深圳站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2020千年之约-巴比伦古德耶夫古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2020梅兰竹菊•华乐苏韵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弗拉达尔与张昊辰 香港管弦乐团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全集音乐会延期详情

2020-03-16

深圳保利剧院演出退票进度说明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