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19深圳第七届慈展会会议议程

杨澜、马蔚华、卢德之、王振耀、金锦萍、汤敏……大咖云集!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慈善未来,助力脱贫攻坚!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研讨会议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紧扣脱贫攻坚主题,,通过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分议题研讨会和互动沙龙三大会议模式,紧扣“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深入探讨中国扶贫事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智慧经验,为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集结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主题研讨会议

2019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

大国攻坚 决胜2020

本届慈展会主题研讨会将举办2019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大国攻坚 决胜2020”,通过国际对话、跨界联动、行业联结等方式,为推动中国脱贫攻坚实践探索与创新发展凝结智慧,为实现全球减贫贡献力量。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09:00-17: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

分议题研讨会

聚焦展会主题,以各主办单位牵头主办为主、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遴选为辅,围绕“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深圳经济特区扶贫实践与探索”以及慈善事业发展前沿趋势等议题,开展9个分议题研讨会,深入探讨慈善力量在助力脱贫、防止返贫和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参与机制和模式探索。

1.《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

自2016年起,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下,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连续四年编制出版《企业扶贫蓝皮书》,发布企业精准扶贫指数、案例、重大事件和重要专题研究报告,跟踪记录我国企业精准扶贫年度进展。《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将解读国家扶贫最新政策,发布扶贫研究最新成果,探讨企业扶贫经验模式,表彰脱贫攻坚优秀案例,搭建政策界、理论界和实践界的沟通交流平台。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4:00-17: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牡丹厅

2.慈善资产管理的问题与趋势研讨会

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将探索通过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激活公益慈善事业活力,一方面帮助盘活基金会的存量,提高存量慈善资产投资效率。通过市场化、商业化的管理模式进行慈善资产管理,运用专业化、精细化、多元化的投资推动慈善资产安全高效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努力激活社会参与的增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更多潜在增量资金进入公益慈善事业提供实现路径,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4:00-17: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楼水仙厅

3.健康扶贫:个人求助与慈善募捐研讨会

展望未来,我国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既任务艰巨又大有可为,本分议题研讨会将会围绕“个人求助与慈善募捐”、“从慈善医疗募捐到社会慈善生态建设”等议题进行分享,并通过圆桌对话形式共同探讨“个人求助与慈善募捐之间的张力”,致力于构建一个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与健康扶贫的新机制。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0:00-12: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1厅

4.“社会动员,协力攻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交流及培训会

本次“社会动员,协力攻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交流及培训会”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主办,邀请助力脱贫攻坚的各社会力量主体,部分深度贫困地区的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共同交流和学习。为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提供政策解读和指导、创新的思路和经验交流平台,从而实现动员更多地社会力量更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09:00-17: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楼水仙厅

5.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研讨会

通过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独特价值、社会组织在共建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和慈善文化促进社会文明发展三方面进行演讲。就“新时代党组织如何在慈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及“新时代慈善组织内部管理重要性”两个话题进行圆桌讨论,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党组织和慈善组织在慈善工作中的重要性。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09:00-16: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楼郁金香厅

6.第二届“深圳经济特区扶贫实践与探索”暨扶贫合作交流研讨会

2019年第二届“深圳经济特区扶贫实践与探索”研讨会将继续把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深圳创新”“深圳机制”“深圳生态”融入扶贫工作,集结更多的典型模式、典型项目和典型事迹,解码“深圳扶贫模式”,为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集结力量,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将成立扶贫合作宣传媒体联盟,集中展示深圳研讨会成果,凝聚共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舆论支持。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09:00-18: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菊花厅

7.社会扶贫的中国探索研讨会

以“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新:社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为主题,分享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优秀案例,探讨社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09:00-12: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牡丹厅

8.公益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

分享互联网技术革新在助力脱贫、公益行业信息化赋能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并系统探讨中国公益行业的信息化建中所存在问题和针对公益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解决方案。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09:00-11: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3厅

9.第三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媒体公益助力脱贫攻坚

第三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媒体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将运用新兴媒体和传播媒体的互相优势,借助媒体传播效应,创新开展“媒体公益助力脱贫攻坚”,会议将分享媒体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案例,激励更多媒体关注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09:00-17: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楼桂花厅

互动沙龙活动

通过案例分享、圆桌对话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互动沙龙活动,采取更加活跃、轻松的交流模式,促进各类参展主体对扶贫攻坚和慈善事业的深入交流与思考。

1.月捐 - 公益机构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沙龙活动

月捐是一种有效的创造持续捐赠,建立紧密支持社群的筹款模式,在探索与落实月捐的阶段,哪些慈善组织适合做月捐?如何开启月捐?本次活动和大家一起击破疑问,全面了解月捐,解决月捐的问题。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0:00-12:10

地点:沙龙1区

2.青年社会创新人才培育沙龙活动

活动贯穿 “城市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重要理念,以青年社会创新人才参与到慈善公益类项目的案例进行分享,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激发青年活力、助力青春建功,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感、推动力和贡献度。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5:00-16:30

地点:沙龙1区

3.慈善组织资源链接技能分享沙龙活动

现阶段,在中国有很多社会组织处于资源短缺的状态,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机构的发展。活动想与大家分享,在花样众多的信息时代,社会组织如何能够有效地运用资源链接技术。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10:00-12:00

地点:沙龙1区

4.扶贫行动的杭州力量沙龙活动

杭州,电商之都,也是成功践行社会力量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城市,走出了老爸评测、携职等若干社会企业排头兵,也诞生了中国公益小天使、南关厢素食等优秀公益项目。在杭州,这些机构自发形成社企邦,旨在整合各家解决社会问题之长,助力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需求。此次沙龙,希望通过杭州的这些优秀社会企业、社会组织输出分享各自在扶贫工作中走过的历程、积累的经验,告诉大家,扶贫不仅仅是经济扶贫,更需要多元扶贫比如精神扶贫、技术扶贫,只有全面扶贫,才能帮助贫困人群走出贫困,不再返贫。这些经历经验要给到参展的活跃在扶贫一线的社会组织,供他们学习借鉴,在扶贫工作中少走弯路,更好的精准扶贫。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14:00-16:40

地点:沙龙1区

5.“电商助力扶贫农产品品牌赋能计划”沙龙活动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而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次活动将促进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考,交流扶贫工作经验,探讨更好的联合协作整合资源,推动贫困地区扶贫工作更精准。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0:00-12:00

地点:沙龙2区

6.珠水映天山·粤新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公益慈善援疆沙龙活动

以新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号召更多社会爱心组织企业,精准帮扶新疆贫困地区,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进一步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和智慧。

时间:9月20日(星期五)14:00-16:30

地点:沙龙2区

7.“大爱共伴有情天,扶智扶志脱贫攻坚”沙龙活动

围绕慈济两大扶贫项目“三州三区精准扶贫”和“小太阳的微笑计划”为主题,分享慈济在三州三区开展的扶贫活动经历,以及小太阳的微笑计划如何有效助力农村孩童人格养成及提升自信心的案例。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10:00-11:00

地点:沙龙2区

8.精准扶贫的创新实践与思考——以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为例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将介绍中草药健康产品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在中草药健康产品领域如何实现精准扶贫为例,探讨创新的产业精准扶贫实践与思考。

时间:9月21日(星期六)14:00-15:20

地点:沙龙2区

闭门会议

本届慈展会将在9月22日通过闭门会议形式,召开议题委员会专家学者和各会议负责人的总结研讨会,对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会议板块总结复盘,集中讨论亮点、成效、共识,对会议研讨成果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形成《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会议成果报告》,形成相关研究报告或政策建议书,以期为慈善事业发展的决策层提供政策建议和参考。

相关内容:2019深圳慈展会观展指南(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开放时间

2020-03-18

深圳簕杜鹃谷公园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17

2020深圳大运中心7折起会员卡线上办卡攻略(附申办入口)

2020-03-12

2020深圳大鹏新区艺象ID Town恢复预约详情(附预约入口)

2020-03-11

2020深圳书城入场券使用指南

2020-02-24

2020深圳世界之窗春节舞狮表演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