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世界军人运动会有哪些亮点

2019年10月18-27日(共10天),湖北省武汉市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本届世界军运会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各国普遍派出强大参赛阵容,此次运动员队伍中,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可以说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本文为大家盘点武汉世界军运会都有哪些亮点。

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

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

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

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

各国普遍派出强大参赛阵容

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

我军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27支参赛运动队406名运动员已全面完成赛前各项准备,将投入除高尔夫球之外的24个大项比赛和2个表演项目。

这还是军运会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武汉集中新建和改造了27个竞赛项目所需的全部比赛场地场馆,这是历届军运会都不曾有过的。

国家队参赛阵容

中国女排主力袁心玥、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中国乒乓球队主力樊振东、中国游泳队覃海洋……

东京奥运会的前哨战?

跆拳道等一些比赛项目被世界单项体育协会列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赛,为此吸引了一大批世界强手参赛。这些是在前几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未曾出现的新情况。图为本届军运会跆拳道测试赛现场。

——由于武汉地理位置比较接近日本东京,一些与东京时差比较大的欧美运动员,把来参加武汉军运会当成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热身赛,提前适应东亚的气候和环境。

这种现象在田径和游泳的比赛项目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将会使这两个项目的争夺更为激烈。


相关内容:

2019世界军运会开幕式有哪些看点(附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19世界军运会5个国际军体特色项目观看攻略(规则+日程+直播)

军运会相关攻略

2019世界军运会开幕式及赛事直播入口、每日赛程、奖牌榜等最新消息。可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军运会】获取。

军运会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4-25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跑步软件APP绑定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条件(年龄要求+身体状况)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参赛方式

2020-04-25

2020深圳红立方母亲节公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

2020-04-24

2020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开放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