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19深圳罗湖书城于殿利读书分享会(时间+地点+介绍)

2019深圳罗湖书城于殿利《阅读是一种责任》读书分享会将于11月16日(周六)10:00在罗湖书城三楼活动区举办。

《阅读是一种责任》读书分享会

活动地点:罗湖书城三楼活动区

活动时间:11月16日(周六)10:00

于殿利×尹昌龙×胡洪侠 三位大咖齐聚罗湖,畅谈阅读的责任所在。

活动嘉宾:

于殿利,历史学博士。商务印书馆总经理,编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名家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致力于亚述学、出版与文化研究。出版《巴比伦法的人本观 — 一个关于人本主义思想起源的研究》《巴比伦与亚述文明》《人性的启蒙时代 — 古代美索不达米亚的艺术与思想》《出版是什么》等著作、译作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 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尹昌龙,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任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曾任深圳市文化局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出版个人专著《1985:延伸与转折》、《重返自身的文学》、《别处的家园》、《全球化的烟花》等,主编《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16、2017、2018、2019》、《文化深圳从阅读开始》、《以书筑城 以城筑梦:深圳书城模式研究》等,曾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


胡洪侠,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出版有书话随笔集《老插图新看法》《微书话》《夜书房》《书中日月长》《非日记》等。2013年起,与杨照、马家辉联合出版《对照记@1963》系列及《三生三世@1963》。编有《私人阅读史》《董桥七十》等作品。现居深圳,任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晶报》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社长。曾策划创办深圳读书月十大好书品牌,至2017年连续十一届主持该活动。

新书推荐

书名:《阅读是一种责任》

作者:于殿利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架位号:210006    

本书阐述了阅读是一种责任。这是一种主张,也是一种态度。主张是学术上的,立足于学术或学理上的阐述,目的是在学理上说清楚、道明白;态度是行动上的,目的是让学术道理不断转化为阅读的动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人生态度,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最终让阅读成为一种文化,浑然于民族国家和人类的精神中。

读者可以从本书中感受到阅读是人类的天职,这个神圣的职责却必须由每个人来承担。一般人可能认为说责任很沉重,不愿意把阅读与责任联系在一起,因为人们似乎很崇尚轻松的阅读。在作者看来,阅读可以是很愉快的事,但它绝不轻松。而另一方面,尽管承担责任在有的人看来显得沉重,但它仍然可以是幸福和荣耀的源泉。尽责是幸福的,幸福源自于吸收知识的充实,充实后的踏实,以及内心被知识之光照亮后的笃定;尽责是光荣的,光荣源自自我价值的实现,具化为阅读积聚的能量,及其对家国人类的释放和反哺。正是在这种释放和反哺中,自我感到了不仅存在,而且有用。自我就这样而被成就。

阅读成就人生,阅读幸福家庭,阅读塑造国家,阅读变革世界。阅读像一条河,从个人出发,流经并灌溉着家庭、社会和国家,最后注入人类的海洋。于此,一个个人相聚在一起,相融为一体。个人汇聚成海洋,又在海洋中得到滋养。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说,阅读从个人开始,又回归于个人,但它又不止于个人之事。

阅读标志着人的存在,人类的存在;阅读意味着人的成长,人类的成长。一部人类发展史,归根结蒂,就是一部阅读史。换句话也可以说,一部阅读史,就是一部人类进化史。阅读是一种进化,是人从动物到人的进化。阅读伴随和促进着人性的成长,人性不仅定位着个人,更决定着人类进化的方向。


相关内容:2019深圳读书月名家论坛活动(时间+地点+嘉宾)


深圳读书月活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读书月】可获取深圳读书月书单、各区/各书城读书月活动安排。

读书月.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世界读书日深圳地铁免费领电子书指南

2020-04-23

2020深圳青青世界防疫期间游园须知

2020-04-16

2020深圳坪山区“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摄影比赛报名指南(参赛方式+奖项设置)

2020-04-16

2020首届深圳体育消费节优惠体育消费项目征集详情

2020-04-10

2020年深圳纵横国际影城抗疫医护观影福利活动(活动时间+活动内容)

2020-04-02

2020深圳清明节锦绣中华民俗村表演时间表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