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读书月辩论赛半决赛(时间+地点+交通)

11月15日晚7点,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辩论赛第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台阶拉开帷幕。经过上周的四轮激战,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分别是菖蒲辩论社、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育才中学高中辩论队,他们将在本周的半决赛中再次点燃战火,两两厮杀。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辩论赛

活动时间:11月17日19:00

活动地点: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台阶

辩题:现代生活需不需要仪式感?

正方: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

观点:现代生活需要仪式感

反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

观点:现代生活不需要仪式感

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将就“现代生活需不需要仪式感?”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在第二场半决赛,菖蒲辩论社和育才中学高中辩论队将围绕“线上教育形式与传统教育形式,哪一个更优?”拉开一场智慧交锋。最终,从复赛中胜出的两支队伍将在11月24日杀进总决赛,一决雌雄,争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辩论赛冠军宝座。

 

本届读书月辩论赛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深圳市语委办联合主办,深圳书城中心城承办。今年的读书月辩论赛共邀请了菖蒲辩论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辩论队、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深圳大学校辩论队、育才中学高中部辩论队、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深圳中学辩论队共八支队伍参赛对决,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逐队厮杀,一决高下。他们共同在读书月辩论赛上精彩亮相,发出思辨、聪慧的“声音”。


此外,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教授、一级作家南翔;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媒体人胡野秋;深圳市语委办主任马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刘元举;深圳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海东将担任本届读书月辩论赛半决赛的评委老师,每场辩论赛都会有评委代表的精彩点评,颇具看点。

交通指南

■ 乘坐地铁:

搭乘4号龙华线、3号龙岗线至少年宫站下,D出口往西行50米或C2出口直达地下一层。

■ 乘坐公交:

中心书城北(10,41,46,54,108,215,383,m262);莲花山公园(215,235,236,237,322高峰专线19);少年宫站(65,111,m262,m372)。

相关内容:2019深圳读书月名家论坛活动(时间+地点+嘉宾)


深圳读书月活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读书月】可获取深圳读书月书单、各区/各书城读书月活动安排。

读书月.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4-25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跑步软件APP绑定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条件(年龄要求+身体状况)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参赛方式

2020-04-25

2020深圳红立方母亲节公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

2020-04-24

2020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开放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