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领舞华夏·盛迎鼠年”十二生肖迎新春珠宝设计发布特展时间、地点、看点

领舞华夏·盛迎鼠年——十二生肖迎新春珠宝设计发布特展

展览日期

2020年1月5日-3月5日(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

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4楼深圳珠宝博物馆专题展厅

开馆时间

上午10:00-下午17:30

展览看点

赏臻品·“珠宝界红点奖”经典佳作

此次展览甄选子鼠、亥猪、戌狗、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九大生肖的优秀珠宝设计臻品,共计一百多件作品参展,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欢庆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

《灵舞》2020鼠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 “鼠年生肖和冰上运动结合”主题桌上器大奖

《灵舞》,是刚刚结束的鼠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大奖作品,也将在这次特展首次面向大众公开展出。以抽象的艺术语言和表达形式,简单流畅的线条展现了作品的动态美感,充分还原了“鼠”的特性,生肖鼠阴阳参半的属性,由此产生“既像鼠,又似人”的设想。

《喜奔》猪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 桌上器大奖作品

《喜奔》被国际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选中,作为奥博会文化交往活动赠礼。被国际、国内各大媒体主编们誉为最能展现中国春节文化内涵的、最有气质、最具创意的猪年生肖力作。

由一根螺旋曲线呈现出猪的形态,用抽象简洁的表达方式刻画出猪小跑的形态。猪四蹄和尾巴借鉴了“马踏飞燕”中奔马的处理方式,通过对单一线条在三维空间中的控制,从而增添了动感,更富有生命力。

《守望》狗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 大奖作品

以直线表现狗的头部造型,删繁就简,只留下能体现其特征形态的线条。直线与造型的组合体现出狗虽默不作声,但坚毅守望的可贵精神。《守望》一度成为最佳民间外交礼物之一。

《法兰西雄鸡》鸡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 大奖作品

中国被称为“东方的雄鸡”,法国也自称“高卢雄鸡”。此款胸针选取雄鸡头部为设计元素,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雄鸡高昂的头颅,运用珐琅工艺,将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绘于鸡头上,绚丽多彩,同时也寓意中法文化的交流。2017年法国国民议会会长Claude Bartolone曾佩戴。


看创意·当代设计师的精彩生肖演绎

《悟》猴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以静衬动,用“空”写悟,两只灵猴的对视,蓄意隐去眼神的交流,唯有心与心的对白,饱含忘我悟空的深意。

《Tree & Horse树与马》马年生肖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Tree&Horse树与马》是苏芒女士为中法建交50周年特别创作的专属设计,以两棵树为灵感,巧妙构成骏马形态,象征万物相似而生,众生相依而存;寓意着爱与生命奔腾不息;更代表了中法两国友谊之树坚定似金、万古长青。

《魂》龙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设计师用崇尚自然天成的设计态度,将中国的书法艺术引入珠宝设计,用最生活的手法刻画,一条生动可爱充满童趣的龙便跃然眼前。

相关推荐>>>2020深圳春节免费展览盘点(更新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展览】可获取深圳近期展览排期及相关购票/预登记报名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坪山美术馆“共时”撤展详情

2020-04-24

2020趣玩实验室深圳站恢复开放详情(附购票入口)

2020-04-24

医护人员可凭证件免费参观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

2020-04-23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2020-04-23

2020深圳趣玩实验室恢复开展时间

2020-04-22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观展指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