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打卡攻略

5月26日起,2020“童心·同心”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深圳地铁11号线发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满载爱心与友谊,向着美好的明天和梦想再度出发!

运行时间

5月26日起,运行1个月

运行线路

深圳地铁11号线

主题亮点

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之年,该专列以“童心﹒同心”为主题,在地铁车厢内集中展示深港澳儿童的508幅绘画作品,参与儿童最小年龄为3岁,还特别设置了港澳儿童作品展示车厢,为促进深港澳儿童交流提供平台。同时,画作中还包含了200多幅“抗疫”主题画作,生动展现了深港澳儿童面对疫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儿童友好专列的六节车厢以扁平化的设计风格为乘客呈现儿童们的作品,力求还原这批作品天真与童趣的原貌。同时,车厢装饰采用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笑脸”的暖红、黄、浅青、橙、紫、蓝几种色彩元素,与画作相互调和,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为乘客营造温馨、梦幻、童真的出行氛围,以儿童视角进一步倡扬儿童友好理念。


“扫一扫,重返11岁”互动环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儿童友好地铁运行期间还增加了“扫一扫,重返11岁”的互动环节。

乘客用手机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会进入“童心同心,重回11岁”的H5互动画面。乘客可以通过回答问题,例如“哪幅画的作者年龄最小?”“这幅画画的是什么?”“以上哪幅画,你最喜欢?”等问题,获得后台大数据测试的结果——你在11岁时的审美风格。这种新颖的互动方式,让更多市民通过重返童年、用儿童的眼光来打量这座城市,让更多的儿童需求得到关注和重视。


“童心·同心”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主题纪念邮折及纪念封同步发行

为更好配合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的“童心·同心”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主题纪念邮折及纪念封同步发行。

该套纪念品含十二枚“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主题邮票以及六张以儿童绘画作品为元素设计而成的纪念封,设计新颖精美,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六一】即可获取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活动攻略及特惠门票购买入口。

6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打卡攻略

2020-05-27

2020时尚深圳展志愿者招募(时间+地点+内容+报名)

2020-05-27

深圳欢乐谷蹦极项目收费标准

2020-05-27

深圳欢乐谷可以蹦极吗

2020-05-27

2020深圳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六一儿童节开放安排

2020-05-27

2020深圳六一儿童节免费活动盘点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