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年6月21日金边日食观赏指南(观赏时间+直播入口)

6月21日,作为2020年最为重要的天象,精彩绝伦的日环食将震撼登场。本次日环食最大的特点就是食分(月亮遮住太阳直径的比例)达到了0.994,也就是非常接近全食。这样的日环食也被称之为“金边日食”。

最佳观赏时间

今年我国境内可见的唯一一次日环食将于6月21日14时43分至17时24分上演。错过这次,至少需要再等10年。

观测地点

我国刚好处于绝佳的观测位置。其中西藏、四川、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可见环食,其他地区可见偏食。

日环食介绍

日环食是日食的一种,是根据光的直线传播形成的。发生时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仍然明亮,形成光环。这是因为月球在太阳和地球之间,但是距离地球较远,不能完全遮住太阳而形成的。发生日环食时,物体的投影有时会交错重叠。

与日全食原理类似,日环食的发生也是因为月球在太阳和地球之间,但是距离地球较远,不能完全遮住太阳而形成的。

金边日食直播入口

通常情况下,天文爱好者会在天象奇观期间进行直播,所在位置没有观测条件的可通过观看直播进行观赏。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日食】可获取2020年6月21日金边日食(日偏食)直播入口,还可获取2020天象时间表、天象奇观视频回放入口等。

日环.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CBA联赛深圳赛区退票指引(单场次门票+赛季套票)

2020-06-19

2020年端午节深圳中英街游玩指南

2020-06-19

2020深圳荷兰花卉小镇端午节游玩攻略(时间+门票+交通)

2020-06-19

2020端午节深圳蛇口海上世界音乐喷泉表演时间表

2020-06-19

2020深圳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海狮表演需要另外买票吗

2020-06-19

2020端午节深圳欢乐海岸门票购买指南(附购票入口)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