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深圳中秋赏月最佳地点推荐

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坐落在深圳中心区的北端,交通便捷,公园有2个赏月佳点,分别是山顶广场和风筝广场。其中,莲花山公园的山顶广场,还可以俯瞰整个深圳中心区。

【推荐理由】

莲花山公园坐落在深圳中心区的北端,交通便捷,占地面积达到166.14公顷,园区内风景清秀,布置端庄优雅。

莲花山公园有2个赏月佳点,分别是山顶广场和风筝广场。

山顶广场坐落于公园主峰,海拔106米,面积达4000平方米。邓小平同志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小平同志呈大步向前走路姿态的塑像造型颇有动感。站在山顶广场,中心区美景尽收眼底,不仅可以欣赏空中明月,还能缅怀一代伟人风采。

风筝广场位于公园东南部,是一个有着16万平方米、以大面积草地和微地形为主的休闲场所。中秋佳节,约上三五知己、或者一家大小来到这里,席地而坐,吃着月饼,赏着明月,其乐融融,温馨幸福。(深圳本地宝2020年9月24日)

【交通指引】

地理位置:福田区红荔路6030号(儿童医院对面)

地铁:4号线莲花北/少年宫站、3号线莲花村/少年宫站

公交:附近公交站【莲花山公园】【公交大厦】【莲花中学】【关山月美术馆】【莲花山西】等,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

深圳湾公园

【推荐理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赏月更多的是在意境的美。作为一出地铁就能看见海的网红公园,深圳湾公园沿海岸线延绵十余公里的栈道,对岸香港的灯火、跨越深圳湾的大桥、静卧湾畔的深圳湾体育场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月光、灯光和海面相交织,共同组成了美丽的滨海夜景……是中秋赏月的好去处。

【交通指引】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

乘坐地铁9号线到达深圳湾公园站下车前往。

滨海文化公园

【推荐理由】

位于宝安中心区滨海片区的滨海文化公园是宝安区的重点项目,深圳首座巨型摩天轮——湾区之光,深圳最多功能剧场的演艺中心——湾区之声,大湾区崭新的地标,聚焦着世界的目光。滨海文化公园已于今年8月23日正式开放。

据华侨城欢乐港湾运营公司消息,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也将上演一系列精彩的城市文化活动。中秋节当天,除了能在海边观赏明月,还有DIY中秋灯笼、巧手纨扇、趣味投壶等多项极具传统特色的节日活动,不仅能给市民带来欢乐,还能弘扬传统文化。

此外,作为全国首座全天景轿厢摩天轮——“湾区之光”128米超级摩天轮最受瞩目,它位于公园东部的艺术主题片区。相信很多市民朋友都很期待在摩天轮上赏月,想象一下,当你和家人、爱人、挚友一起于云端俯瞰大湾区的风景,海与天一览无遗,满目绚烂,繁华尽收归眼底,可以说是深圳最浪漫的赏月之地。

据了解,“湾区之光”摩天轮将于年底开放,今年中秋怕是赶不上了。不过没关系,大家可以相约明年中秋,来个世纪最浪漫的赏月之行吧!

【交通指引】

搭乘地铁5号线(环中线)临海站(A出口)下车,步行1.0公里。

梧桐山

【推荐理由】

时值良辰,登高望远,极目天涯。除了月色以外,身处凤凰台、云海之中,让人顿忘俗世喧嚣,仿佛置身仙境,不知今夕何年。

【交通指引】

周边车站

莲塘三十六区总站;停靠公汽:k113路(蛇口码头-莲塘三十六区)。

梧桐山总站;停靠公汽:211路(环线:建设路-梧桐山)。

横排岭村总站;停靠公汽:B735路(沙湾检查站-横排岭村)。

按登山路线分:

1.东边:沙头角/盐田

(大巴:103 /202 /205 /208 /360 /363 /364 /365等;中巴:430 /443 /458 /512等)

2.南边:仙湖/莲塘

(大巴:220 /218 /113 /K113/311 /111等;中巴:450 /468 /469 /418 /467等)

3.西边:梧桐山村

(大巴:211)梧桐山村是登梧桐山的主要入口,传统盘山公路/泰山涧路线/麻水凤路线/桃花源路线等都由此进入。

4.北边:龙岗

(大巴:361/330)

自驾线路

从机场出发:上广深机场立交,转107国道,直行深南大道,上新秀立交,转沿河北路,上罗芳立交,转罗沙公路;右转鹏兴路,右转莲十路,左转仙湖内小道,到达目标,全程大约45公里。

从罗湖口岸、火车站出发:由建设路左转人民南路,直行沿河路,上罗芳立交,转罗沙公路,右转鹏兴路,右转莲十路,左转仙湖内小道,到达目标,全程大约10公里。

大小梅沙

【推荐理由】

大小梅沙享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是深圳市著名的海滨旅游景区。又被称为梅沙踏浪。大小梅沙均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景区海水澄澈,沙滩广阔,是“鹏城十景”之一。

大小梅沙是由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组成,坐落于深圳东部大鹏湾,盐田港与小梅沙之间,海水清澈,沙质细软。

小梅沙则是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海水蔚蓝,一弯新月似的沙滩镶嵌在蓝天碧波之间。

【交通指引】

大梅沙:深圳市盐田区盐梅路33号

小梅沙:深圳市盐田区盐葵路39号

【大梅沙】

公交出行:观光线、J1快线、假日专线、M362、239、308、380B、380A、387、B620、B703、东部假日专线2。

【小梅沙】

公交出行:103、387、M180、M396、53、239、308、363、J1、M526、东部假日专线、观光巴士专线等(至大梅沙后转小梅沙)

停车指引:

【大梅沙】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闲云路23号、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盐葵路148-10、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盐葵公路138号

【小梅沙】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盐葵路小梅沙段39号

出行贴士: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园时间:7:00-22:00,且采用预约入园的形式。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5000人。(预约通道:http://www.yantian.gov.cn/weixin/fwdh/bdfw/)

平安金融中心

平安金融中心位于深圳福田CBD,是一个包括办公、商业、会议、观光、交易等功能的大型商业综合项目及国际金融中心。中秋佳节,在深圳第一高楼的116层,圆月的光辉与城市灯光交相辉映,深南大道上闪烁的车灯与大楼的灯光相互呼应,360°鸟瞰深圳四面八方不同景观和城市风貌。

提示:2020年10月1日——8日,营业时间调整为9:00——21:00,最后入场时间为20:15。

【交通指引】

地铁:

可乘坐地铁1号线、3号线到“购物公园”地铁站,之后步行前往。

公交:

“购物公园地铁站”公交站:64路、316路、398路、b709路

“益田中路”公交站:71路、80路、235路、m390路、m500路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观光门票购票指南】

现场购票地点为:平安金融中心负一层FreeSky售票处

网上购票:微信公众号“FreeSky云际观光层”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嘉宾名单(2021年)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敦煌·慈悲颂》音乐史诗演出介绍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音乐节摇滚现场演出(演出阵容+节目表)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音乐节《逆时之旅》多元融合音乐会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唱支心歌给党听》民乐音乐会(时间+地点+节目单)

2021-05-18

深圳2021南山流行音乐节五虎上将·王者荣耀演出详情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