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年深圳读书月活动盘点

2020年深圳读书月活动盘点

2020年深圳读书月活动:一共有290项活动,其中有52项是重点主题活动

本届读书月共组织策划阅读文化活动290项,包括52项重点主题活动与238项一般主题活动,体现了“精减活动、提升质量”的组织思路。52项重点主题活动分为十大板块,即四个“特别”(特别策划、特别联动、特别关注、特别推荐),两个“一”(一周一主题、一区一品牌)和四个“新”(阅读新主张、阅读新希望、阅读新生代、阅读新浪潮)。其中,“特别策划”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主题;“特别联动”叠加去年位列全国城市书展现场销售榜首的深圳书展,联动第二届深圳书展将书香满城氛围推向最高潮;“一周一主题”规划有社区读书周、青年读书周、校园读书周、企业读书周;“一区一品牌”覆盖全市“10+1”区,其中深汕特别合作区是首次加入读书月活动。重点主题活动中,经典品牌活动共34项,占比65.4%;创新策划活动共18项,占比34.6%。

中信出版集团作为本届读书月主宾出版社,将组织开展好书荐读、名家分享、创意市集等50余场文化活动,打造“知识狂欢节”。读书月期间,康辉、谢冕、迟子建、刘震云、马伯庸、刘心武、江南、刘同、蒋方舟、秦昊、吴军、祝勇等各界名家将受邀做客深圳,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交流。

2020年深圳读书月活动部分重点活动一览

1、在市民中心B区展示区举办“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特区40年历程回顾展,在六大深圳书城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书展

2、第二届深圳书展将于11月27日至12月6日同期举办,主会场设在新装亮相的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及外广场

3、深圳读书论坛

“深圳读书论坛”将组织开展6场名家论坛与1场高端对话,名家论坛具体包括11月6日迟子建专场、11月7日康辉专场、11月15日马伯庸专场、11月20日刘心武专场、11月22日刘震云专场和江南专场,拟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办;“在历史的天空下”高端对话拟邀请朱永新、王京生、陈平原出席。读书月主宾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拟组织邀请薄世宁、陈楸帆、郝景芳、蒋方舟、秦昊、尹烨、张玮等各领域名家来深分享。刘同、祝勇、沈石溪、伍美珍等深受喜爱的知名作家也将在深圳书展期间亮相。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读书月】,获取2020年深圳读书月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103016403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嘉宾名单(2021年)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敦煌·慈悲颂》音乐史诗演出介绍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音乐节摇滚现场演出(演出阵容+节目表)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音乐节《逆时之旅》多元融合音乐会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唱支心歌给党听》民乐音乐会(时间+地点+节目单)

2021-05-18

深圳2021南山流行音乐节五虎上将·王者荣耀演出详情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