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20深圳菊花展有哪些看点?

2020深圳菊花展将以“东湖秋韵、菊著深情”为主题,于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在东湖公园举行。

2020深圳菊花展详情

时间:

11月25日至12月10日

地点:

深圳东湖公园

花展主题

“东湖秋韵、菊著深情”

2020深圳菊花展有哪些看点

本届菊花展将打破传统菊花的品种限制,融入现代菊科花卉,展现菊科植物的丰富多样以及不同的应用场景,勾勒出诗意精美、流光溢彩的金秋画卷。

一、打破菊花品种限制,创新打造特色花境

菊花展是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头戏之一,也是深圳一年一度的传统花卉盛事,历史悠久,1984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36届,陪伴与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成长。

与往年相比,今年除了常规的艺菊、品种菊、荷兰小菊及地被菊之外,还运用了大量菊科花卉及其他花境花卉打造菊花特色花境,让人为之眼前一亮。菊科是个大家族,除了大众常见的万寿菊、波斯菊、向日葵外,本次菊展中应用的洋甘菊、非洲菊、女王菊、翠菊等均为菊科花卉,多姿多彩的菊科花卉将给大众带来更多样的美的享受。

本次花展中各类花卉用花共计8万余盆。

二、3万平米7大展区,诗意表达菊花艺术之美

本次菊花展展区占地3万平方米,共分为7个展览区域,由“菊耀东湖”、“菊印山水”、“诗书礼乐”、“荷菊映日”、“群英荟萃”、“菊苑芳菲”、“岭南古韵”等组成,利用现代的布展手法,以东湖公园的美丽山水为背景,诗意表达菊花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传统文化以及栽培制作工艺。

其中,主景点阳光草坪在开敞的草坪区域布置菊花形状的迷宫,搭配抗疫纪念花境等三个主题艺术花境,让人徜徉其中感受菊花多姿多彩的魅力。杜鹃园的菊花品种和盆景精品园历来颇受市民游客的喜爱。

本届花展中,该展区通过自然的圆竹曲线型布置,形成动感流畅的展示空间,错落布置博古架和品种展示台,勾勒出诗意精美的画卷。钓鱼区则布置粉色菊花拱门和花桥,配以水面的花卉浮岛及岸上的菊花水榭,烘托出浓厚的浪漫风情,预计将成为本届花展的打卡点之一。

三、戏曲表演、插花展带来经典传统文化体验

菊花展期间,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另一经典节目——戏曲表演也将在东湖同步上演。

11月25日-12月1日连续7天,每天一场传统戏曲,每场都水平一流,特色鲜明,邀请省、市级专业团队精心策划,为市民朋友带来京剧、粤剧、豫剧、黄梅戏等类型丰富的名家名段,让戏迷们过足戏瘾。

此外,还有红荔画廊的菊花艺术插花展和花木园的东湖印象摄影展等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的观展体验。

观展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菊花展】,获取2020深圳东湖公园菊花展活动详情、交通指引等消息,同时还可获取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各活动最新消息。

深圳菊花展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珠宝博物馆2021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攻略

2021-05-17

2021深圳博物馆“我的博物馆之旅”现场活动招募(时间+地点+条件)

2021-05-17

深圳虹桥公园2021端午节开放时间

2021-05-14

2021深圳端午节虹桥公园预约方式

2021-05-14

2021深圳虹桥公园端午期间交通指引

2021-05-14

2021深圳东山寺端午节需要预约吗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