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五一游玩好去处推荐

2021年五一假期,深圳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深圳南山博物馆

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是一所大型综合类国有博物馆,2014年由南山区政府批准成立。南山博物馆承担着南山历史、人文研究工作,负责南山区域出土文物的收藏和研究,同时也注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广府区域历史遗存的收藏整理工作。

南山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是目前深圳现有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国内区(县)级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南山博物馆地处南山中心区:西接南山图书馆,北临南山文体中心,三者构成“南山文化金三角”。

曾举办过《耀世遗珍——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藏珍宝展》等展览。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国家法定重大节假日除外)。

深圳湾公园

由已开放的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和建设中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两部分组成。依着美丽的滨海大道而建,靠着大海,面朝香港,是散步、周末游玩的好地方。在这里徒步和骑自行车都不错,滨海自行车带全长达13公里之长,但园内禁止机动车行驶。

开放时间 全天

门票攻略tips:

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9号线至深圳湾公园(地铁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用时参考1-3小时

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

摩天轮总高128米,28个进口轿厢,每个面积约16.8平方米,可容纳25人。采用世界首创的鱼鳍状异形大立架,造型来自海洋的奇想,不仅有着极致的开阔视野,而且是结构走向艺术的完美突破。上下客分流系统,合理配置人流动线,椭球回转式太空舱为国内首创。国内最大全天景回转式轿厢,超稳定系统,让乘客扶摇直上如履平地。

详细信息:2021深圳欢乐港湾摩天轮早鸟票128元购买指南

深圳市天文台

深圳市天文台实行免费开放、预约进入,访客进入天文台不收取任何费用,禁止任何组织、机构及个人利用天文台从事营利性活动或在天文台内开展经营性活动。天文台参观采用分时段参观,请访客在预约时段开始后扫码签到入场,不接受提前入场,早到请等待。同时访客应在预约时段结束前扫码签到离场,超时离场将记录违规1次,违规达到2次的(违规数与第2条共用),本年度将不再接受其预约。天文台距离市区较远,请您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

详细信息:2021深圳天文台“i深圳”APP预约流程 

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

金湾大道与西海堤交汇处的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建设工程(一期)开工。于2015年8月26日开园,公园(一期)沿西海堤布局,长约705米,面积约9.3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约3.3万平方米、海域面积约6万平方米。有观海栈道3座、下海台阶4座、观景栈道2座,绿化19300平方米,停车位123个。公园(一期)共设有16个景点。

开放时间

1月1日-12月31日全天

交通攻略

地铁固戍站转乘b887到西湾公园,步行700米即可到达。

门票攻略

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用时参考:1-3小时

东涌

东涌也叫做东冲,位于东南大鹏半岛的最南端,风景优美,大部分地区都还没有被开发,保持着原生态的美景。东冲沙滩区域沙子细软,还可以游泳、打沙滩排球,已经建设了很多民宿,建设得比较成熟,是度假的好去处,不过需要收费。这里的沙滩三面环山,礁石林立,一直到西冲的海岸线都是很原生态的风貌,非常适合徒步,在山顶看海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攻略

市内可到罗湖体育馆站坐e11路(8站)到南澳总站,再到南澳总站坐小巴到东冲。

门票攻略

补充说明: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用时参考

3小时以上

官湖村

深圳大鹏半岛位于深圳的最东边,东临大亚湾,西面大鹏湾,与香港隔海相望,这里才是深圳真正的海滨地区,被评为中国114个最值得去的地方,也是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被定义为“临近闹市的一块荒野”。而在大鹏半岛众多的海滩之中,尚有许多的小海滩并不被一般的游客所知晓,这些宁静的海滩不仅美丽,而且自驾过去十分方便.这里少有游客过来,所以如果不是周末过来,沙滩非常的宁静,是一处海边拍摄、发呆的好地方,更是一个约会的好去处。

开放时间

1月1日-12月31日全天

门票攻略

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用时参考

3小时以上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深圳华侨城文化创意园融合了“创意、设计、艺术”于一身的创意产业基地,南中国最具特色的创意文化园,并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创意设计、文化艺术高地。华侨城将旧厂房变成先锋工作室,酒吧、书吧、茶馆等休闲娱乐场所点缀其间,各种艺术活动和文化沙龙将在此不定期举行。华侨城地产每年非营利性地投入大笔资金用于学术研究和日常运营,推动艺术发展,并坚持高起点、高门槛、高品位的原则,重新定义、设计与深圳经济特区同步成长的厂房建筑,融合“创意、设计、艺术”多元领域,构建艺术、画廊、设计、传媒、出版、演艺、娱乐、展览、摄影、时装、精品、餐饮、酒吧、生活等创意产业链,致力打造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先锋品牌形象,为活跃在珠江三角洲和港澳台的文化人、设计师、先锋艺术家提供一个创意工作场所。 

开放时间

1月1日-12月31日全天

交通攻略

地铁1号线侨城东站A出口,地铁2号线侨城北站B出口

门票攻略

具体详情请咨询景区

用时参考

1-3小时


2021年五一假期深圳哪里好玩?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五一活动】即可获取2021深圳五一劳动节活动攻略及出行攻略。

五一活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中秋节活动汇总

2021-09-15

2021年深圳欢乐谷中秋假期特惠早鸟票介绍(附购票入口)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入市须知(附入口)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摊位情况(附图)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活动详情(时间+地点)

2021-09-14

​“有才你就来”首届坪山市民文化节市民才艺秀(线下)参赛攻略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