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1年4月17日月掩火星天象最佳观测时间

本年度第一场月掩火星将于明晚上演,我国西藏极南部、云南南部和海南等地区可见完整的月掩火星过程,其他地区不能看到月亮把火星完全遮挡住,只能看见火星合月极近的天象。

4月17日晚,深圳可见火星合月,模拟软件:Stellarium

2021年4月17日月掩火星天象最佳观测时间

4月17日晚,深圳市民可在日落后于西方天空寻找到月球,天色变暗后可以见到略带红光的火星位于月球上方不远处。随着时间的流逝,可以看见火星月球越来越近,火星极近月球时刻约发生在21:51:40,火星距月球边缘不到4角分,但此时两天体地平高度只有约15度,所以请尽量选择西方较为开阔的地方进行观测。当然这一切都只有在天晴的情况下可以看到。

天象直播入口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清晰的“月掩火星”这难得的天象,同时也为了减少天气因素的干扰,深圳市天文台将在多地布点并进行线上直播。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天象】即可获取2021年天象奇观直播入口。

天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深圳免费蟑螂药预约指南

2021-12-03

2021年11月28日深圳龙华文化广场体育开放日畅玩指南

2021-11-25

深圳福田区2021年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汇总

2021-11-18

2021深圳宝安区公园文化季活动节目表

2021-11-18

2021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第三场节目单(附线上直播入口)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