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21深圳五一爬山好去处

深圳十六座大山你爬过几座?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计划爬山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深圳十六大山

1、梧桐山,海拔944米(微波站696m、犁头尖550m、小梧桐510m);

2、七娘山,海拔869米(大雁顶796m、磨朗钩791m、老虎山703m、三角山658m);

3、梅沙尖,海拔753米(鹅公髻619m、园山599m、大王顶553m);

4、大笔架山,海拔717米;(火烧天665m、十二栋578m、石头岗540m);

5、排牙山,海拔707米;(禾木岭547m、钓神山478m);

6、田心山,海拔689米;(东门寨585m、石桥坑529m);

7、鹅公髻,海拔619米;

8、羊台山,海拔587米;(东羊台465m、赤董438m);

9、打鼓岭,海拔526米;

10、小西天顶,海拔492米;](下窝进龙481m、马鞍山465m);

11、塘朗山,海拔430米;

12、马峦山,海拔400米;

13、大南山,海拔336米;

14、凤凰山,海拔320米;

15、小笔架山,海拔180米;

16、莲花山,海拔160米。

登山注意事项

装备要求:登山鞋或徒步鞋、另带溯溪鞋或平底凉鞋,替换衣物,双肩背包、头灯、雨衣或雨伞、手套、帽子、登山杖、指北针、哨子、身份证件、一个结实的垃圾袋。

食品计划:一顿午餐、一顿备用粮、3升左右饮用水、自己爱吃的水果、零食若干。

常用及应急药品:(非必须,请选择配备)防中暑药:仁丹、十滴水或者藿香正气液,防蚊虫叮咬药:风油精、清凉油,防腹泻药:正露丸,以及驱蚊水及其他你想带的药品等。

安全提示:可能会发生中暑、失温、蛇虫、跌落、扭伤等情况,请请在爬山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请不要独自爬山。

梧桐山

深圳鹏城第一山——梧桐山!梧桐山自西南向东北渐次崛起,主要山脊线上分布着三大主峰(小梧桐692米、豆腐头706米、大梧桐943.7米)。其中大梧桐是深圳第一高峰。

梧桐山可以从东、南、西、北4方向17条线路进行攀爬,登山的路线不同所耗费是时间也不一致,请亲们量力而行!

地址:深圳市莲塘罗沙路2076号

交通:1号罗宝线到“国贸站”下走到建设路乘坐211到梧桐山总站下,附近公交站点:长岭 、莲塘梧桐苑、莲塘梧桐苑总站等。

七娘山

如果说梧桐山是深圳的第一高山,那么七娘山便是深圳第一险山!其位于大鹏半岛南端,主峰距南澳区约6公里,海拔867.4米,七娘山较好地保存了亚热带季雨林森林的植被特征,加上登山线路陡峭,沿途风景绝佳。

七娘山较好地保存了亚热带季雨林森林的植被特征,加上登山线路陡峭,沿途风景绝佳。由于七娘山雨量充沛,云雾易于形成,云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

七娘山山高谷深,溪涧蜿蜒,并有多处瀑布。最为壮观的莫过于在东南风吹拂下,海面来的水汽爬坡而上,遇冷变身为云雾,翻过山脊后顺势飞泻,形成瀑布云奇观。同时也是深圳市民探险旅游、追寻野趣的主要去处之一。

地址:大鹏新区南澳镇新大村

交通:可乘银湖——南澳的360路大巴到南澳镇,再搭摩托经新大村种鸡场至山底桔园,附近的公交站点:国家地质公园、海滨度假中心、南澳杨梅坑等。

羊台山

羊台山位于深圳市宝安、南山、龙华交界处,其中大部分主峰在宝安区石岩境内,海拔587米。是深圳西北部第一高峰,气势雄伟,主峰高耸,余脉绵延不断,其所属山峰有465米的东羊台、438米的赤董。

羊台山上有许多迷人的人文自然景观,其中羊台山瀑布可称为其中一“绝”,“羊台叠翠”被评为 深圳八景之一,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地址:宝安区石岩镇境内

公交:附近公交站点:大浪路口、大浪羊台山公园总站、下横朗村等。

凤凰山

深圳凤凰山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奇拔峻秀,海拔678米,被称之为宝安第一山,平时也很多人过来这边登高观景,自然风景绮丽,人文景观丰富。水光山色,峭岩古洞,构成了一幅风光旖旎、雄伟壮观的山水画卷。

地址:宝安区西福永街道凤凰村内

交通:附近公交站:凤凰山脚、福凤路公交总站 、凤凰山路口等。

梅沙尖

梅沙尖是深圳第三高山,坐落于盐田街道,最高峰海拔753米,是深圳的第三高峰。仅次于大梧桐和七娘山,排行老三,但却是尖山之最。

其山脉连绵,所属山头包括有海拔619米的鹅公髻、海拔599米的园山、海拔553米的大王顶,远望如巨大尖锥从群山中拔起,山南脚上就是大海,海滨有美丽的大梅沙海滩,故称梅沙尖,因此而得名。

地址:盐田区三洲田村正南方向

交通:附近公交站点:大拐弯站、东部假日专线等。

排牙山

排牙山,主峰海拔707米,是深圳的第六高峰。整座山脉连绵起伏,犹如一排排的错落不齐的牙齿,因此而得山名。这里可以登山,踏青,看漫山野花。如走完排牙山全程,需6个小时,是登山爱好者的热衷路线。

排牙山的险峻在深圳首屈一指,俗称深圳小华山,三面环海,风光旖旎,也是深圳景色最美的山。与深圳第二高峰七娘山(869米)和第四高峰大笔架山遥遥相望,中国第一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就在它的山脚下。

地址:龙岗区大鹏镇

交通:市区去可乘360或364到大鹏镇,再搭摩的(5元)讲到核电站后面的大坑水库即可,附近公交站点:核电站、服务公司、东山寺等。

塘朗山

塘朗山主峰海拔430.8米,山的北面是平南铁路,南面为北环大道和龙珠大道,西端止于红花岭,东边绵延到福田区境内。登上山顶能看到罗湖、福田、南山的景色,山上还有风景优美的小路。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六路尽头处

门票:免费

马峦山

马峦山位于深圳市东部山区,南临大、小梅沙,自然风光得天独厚。在马峦山可观海,欣赏到海市蜃楼的人间仙境;可观山,欣赏到层峦叠嶂的庞大气势;可观湖,欣赏到湖的宁静、谈泊;可观瀑布,欣赏到大自然的呐喊和灵气;可观村落和田野,欣赏到世外桃源的休闲自得,此地穿越难度不高,但景色秀丽,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马峦山有深圳最大的瀑布,谷内岩石因水流冲刷而形成各种形态,大小不等,且呈犬牙交错之壮,溪水清澈见底,山谷两旁植被浓郁,藤蔓横生,野花遍地。

地址:坪山区马峦山

交通:附近站点:锦龙总站、坪山体育馆2 、中集公司等。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中秋节活动汇总

2021-09-15

2021年深圳欢乐谷中秋假期特惠早鸟票介绍(附购票入口)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入市须知(附入口)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摊位情况(附图)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活动详情(时间+地点)

2021-09-14

​“有才你就来”首届坪山市民文化节市民才艺秀(线下)参赛攻略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