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21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国民体能赛深圳站参赛防疫须知

2021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国民体能赛深圳站参赛防疫须知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实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参展、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办的相关要求开展经营活动,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为原则。特制定疫情防控保障方案。

(一)成立赛事疫情防控小组

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一展一会一方案建立“活动主办方”+“场馆方”+“参展商”+“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各组分工、合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疫情防控措施

1、搭建、步行人员:出示健康绿码经过红外测温安保验证符合条件进入搭建现场。

2、工作人员、参展、步行人员:出示健康绿码经过红外测温安保验证符合条件进入场地。

3、货车管理:货车司机出示健康绿码经过安保手持测温符合条件进入,货车进场前必须进行消毒处理,方可进场。

4、不符合进馆条件人员,禁止进入场馆;现场临时突发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况者采取应急措施。

(三)现场管控措施

1、活动现场采取封控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按照指定通道出入。

2、根据活动使用区域在指定活动现场出入口按照要求配置安检设备。

3、设置防疫区和独立的隔离区。

4、人员间隔:注册台、测温安检区域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

5、所有人员进入活动现场必须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健康码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入。

6、活动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入口配置相应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7、根据展会活动使用场地设置,进入活动现场人员流量不超过场地最大容量的70%,限流、限时进入拉开人员间距,保证场内人员间隔距离在1米以上。

8、环境管理(消毒必做)

(1)每日早上开场前、当天赛事结束后两次使用84消毒液对使用场地和器械进行全面消毒。

(2)活动现场出口增设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

9、垃圾处置管理

(1)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2)活动现场出口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按垃圾分类要求的各类垃圾桶,垃圾桶里外保持日常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废弃口罩垃圾桶”标识清晰,定期用消毒剂(“84”消毒剂)对桶内口罩及手套进行喷雾消毒。消毒完成后,将废弃口罩密闭打包,统一送至垃圾站。如出现异常应根据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清理和消毒。

10、巡查管理

主办方联合组织工作人员实施秩序维护、巡视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整改问题的落实到位;组织展位安全检测并提交相应报告;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11、应急处置措施:主办方协同各部门保持沟通及联动,积极妥善处理相关突发事件,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1)当发现发热病例时,立即启动赛事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同时立即向防疫小组汇报情况。

(2)就地隔离发热病例,做好沟通和安抚工作,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如一次性口罩、手套等。

(3)发热病例离开后,对其所到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4)现场与发热病例密切接触者应做好隔离措施,及时就医诊断、排查。

12、建立疫情报告机制,定时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人员-防控小组-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络和报告制度。


2021年国民体能赛城市赛首站定在深圳,目前已经可以报名。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国民体能赛】即可获取报名入口,还可查看相关赛事攻略。

国民体能赛.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中秋节活动汇总

2021-09-15

2021年深圳欢乐谷中秋假期特惠早鸟票介绍(附购票入口)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入市须知(附入口)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摊位情况(附图)

2021-09-14

2021“清平墟市 · 秋日烟火”活动详情(时间+地点)

2021-09-14

​“有才你就来”首届坪山市民文化节市民才艺秀(线下)参赛攻略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