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纪念马勒逝世110周年—— 王纪宴谈马勒(时间+地点+门票)

纪念马勒逝世110周年—— 王纪宴谈马勒

演出时间

2021年5月16日 15:00

演出地点

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

门票价格

免费

讲座简介

马勒的音乐以博大深奥著称,因而不少音乐爱好者对马勒的交响曲敬而远之。实际上,马勒的作品中不乏清新纯朴,让听者备感亲切的时刻,如他的《第一交响曲》的开始,那是与我们每个人熟悉的“惊蛰已至,春意萌动”高度契合的早春气息和景象。在这样的音乐中,标题对于理解音乐并无裨益,“让音乐自己言说”十分重要。在马勒的其他交响曲中同样如此,包括交响乐团中的“稀客”《第三交响曲》第三乐章,虽然邮号是难得一见的乐器,但音乐所表现的却是幽谷回音般似曾相似的境界。马勒的音乐有其宽广的包容性,《第五交响曲》著名的第四乐章“小柔板”是最好的证明,这个乐章出现在维斯康蒂执导的电影《魂断威尼斯》中,具有了新的内涵,是否符合马勒的原意?聆听和理解马勒,是否有一种行之有效的路径?这将是在纪念马勒逝世110周年的本次讲座上,主讲人与到场听众一起探讨的问题。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深圳近期音乐会排期及演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林朝阳小提琴名曲音乐会2021深圳(时间+地点+曲目单)

2021-11-26

2021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演出详情

2021-11-26

深圳交响乐团x上海音乐学院 “未来指挥家”音乐会演出时间、地点、门票价格

2021-11-26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深圳站演出详情

2021-11-26

2021深圳万象电影中心•宫崎骏动漫经典视听音乐会(时间+地点+曲目单)

2021-11-26

李智&乐队2021二十四城巡演深圳站演出时间、地点、门票价格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