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2022年春节期间深圳光明区文化展览活动汇总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广大人民群众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新生活,专业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感受身边的新变化,通过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描绘了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充分彰显了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展览时间  

2022年1月25日-3月1日

展览地点  

1、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2、光明华强创意园5A烙画基地

“从山川到河流——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

本次展览以“从山川到河流”为题,作品题材涵盖风景、人文、静物、建筑、肖像等,展出的黑白摄影作品均使用传统银盐工艺制作,独特的颗粒感和细腻的层次变化将带给观众凝练、厚重、纯粹的艺术体验和审美意趣。

展览时间

2022年1月9日-2月26日

展览地点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烟火人间——著名摄影家朱宪民纪实摄影作品馆藏展

此次展览意在使观众走近感受朱宪民先生眼中的生活百态,感受其运用镜头语言赋予每份作品对于人文生活的关怀与温度,感受其作为一位摄影人的执着与激情,并在摄影艺术这个形象直观的载体下,通过其作品让每一位观看者与往昔不断地重逢拥抱,在美术馆中重温深圳这座美丽城市发展成长的地时代脉络与精神历史。

展览时间

2021年12月26日-2022年3月21日

展览地点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一起来滚红包”——美术馆里的中国年

观众可以免费使用摆放于美术馆大厅桌子上的滚印用来给红包创作滚印作品,每一款滚印都充满喜庆的年味儿。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9日-2月9日

活动地点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注意: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将于1月31日-2月2日(除夕至初二)闭馆,2月3日(初三)起恢复开馆,开放时间为10:00-18:00(17:30停止入场)。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出游Tips:

自驾出行

导航“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即可到达。

地铁出行

乘坐地铁6号线到“凤凰城”地铁站,之后步行前往。

“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联展

为丰富群众节日生活,以“赏年画过大年”为主题的新年画联展活动在全国开展,年画描绘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

活动时间

2月1日-3月1日

活动地点

光明区文化馆A座、C座,光明区图书馆(新馆)二楼大厅

光明区文化馆出游Tips:

自驾出行

导航“光明区文化馆”即可到达。

地铁出行

乘坐地铁6号线到“红花山”地铁站,之后步行前往。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2022深圳市疫情出行防疫政策查询入口,还可以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等相关最新消息;发送关键词【核酸】即可获取深圳免费专项核酸采样点查询入口及各大医院核酸检测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对轻量化说不——第八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观展信息

2022-12-13

[故宫专题展] 花时花事--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观展指引

2022-12-13

2022-2023teamLab共创!未来园观展时间+门票价格

2022-12-13

深圳加百列·里科:动物如我观展指南

2022-12-13

2022-203中日妖怪大展观展时间、地点、门票价格

2022-12-13

深圳2022年4月份部分延期展会汇总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