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人才招聘>>正文

深圳坪山区司法局招募兼职人民调解员详情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较高、敬业精神强的人民调解队伍。请有兴趣学习参与调解工作的社会人士及社会“五老人员”(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代表和老军人)、专家学者、律师、公证员、陪审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热心人士加入兼职人民调解员队伍

深圳坪山区司法局招募兼职人民调解员详情

一、基本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服从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调解工作。

(二)热爱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工作。能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对调解工作具有坚定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

(三)能够联系群众,热心服务,关心群众,办事公道,任劳任怨,倾听群众意见,同群众打成一片,能及时掌握纠纷信息,查清事实,把调解工作做好。

(四)能够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参与人民调解工作。

(五)参与调解工作以自愿为原则;有本职工作的,不得在工作时间参与调解工作。

二、岗位职责

兼职人民调解员需履行以下职责:

(一)调解民间纠纷,及时沟通案情,防止矛盾纠纷激化,确保调解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教育公民遵纪守法,尊重社会公德,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

(三)参与涉及群体性事件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

三、其他

(一)管理

兼职人员由坪山区司法局按照兼职调解员有关要求管理。

(二)培训

兼职人民调解员由坪山区司法局统一组织实施岗前培训,未经培训不得直接参与人民调解工作。

(三)待遇

兼职人民调解员无工资薪金,根据深圳市人民调解案件经费相关规定给予补贴。

(四)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点击下载)于2020年1月31日前发送至szpsqsfj@szpsq.gov.cn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招聘】,获取深圳人才招聘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0917471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机2020年4月公开招聘一般类岗位专干详情

2020-04-24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开选聘特聘专干详情

2020-04-24

深圳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和玉塘街道办事处2020年4月联合招聘详情

2020-04-23

深圳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公开选聘1名特聘岗位专干

2020-04-23

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2020年4月公开招聘详情

2020-04-23

深圳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4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详情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