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哪,转深户尚未实施

深汕特别合作区于12月16日揭牌成立,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详细信息:深汕特别合作区12月16日揭牌成立!

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哪里?

从深圳市中心出发,走沈海高速,或者惠深沿海高速转沈海高速,约120公里的路程,在白云仔收费站下高速,进入324国道数分钟就可抵达深汕特别合作区,全程约一个半小时。

从地图上看,深汕特别合作区位于广东省东南部,地处珠三角平原和潮汕平原之间,西、北部与惠州市惠东县接壤,东与汕尾市海丰县相连,南临红海湾,是粤东通往珠三角地区的桥头堡。辖区包括鹅埠、小漠、鲘门、赤石四镇,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14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42.5公里,区内常住人口为7.1万人。

这里距深圳市中心120公里,广州200公里,香港82海里,盐田港80公里;东距汕头200公里,汕尾港35公里。

2011年2月11日,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复《深汕(尾)特别合作区基本框架方案》,正式成立深汕特别合作区。

自2011年5月授牌成立以来,由于规划未明确、体制未理顺等原因,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一度停滞。

到了2017年,深圳开始紧锣密鼓地开展合作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接手主导工作。在深圳市统计局今年4月中旬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去年合作区的GDP首次纳入深圳GDP中。

2018年上半年,《关于深圳市组织实施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的工作方案》(后简称《工作方案》)已经正式印发,该工作方案中就已提到,将开展居民身份证、户口薄的更换工作。可见,昨天的这则重磅消息出炉其实酝酿已久。

《工作方案》还强调要将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市一个重要的经济功能区,按“10+1”(深圳市10个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模式给予全方位的政策和资源支持。

转户籍尚未实施

根据深圳市的工作方案,当地四镇(含圆墩林场)按行政区划有关规定和调整程序改设为街道。开展居民身份证、户口本、门牌、车牌、驾驶证、社保卡更换等工作。今年8月,深圳市政府副市长王立新曾透露,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居民将转成深圳户籍。

当地居民转为深圳户籍工作,目前尚未实质实施

深汕特别合作区人口约为7.65万人,其中绝大部分为户籍人口,在福利待遇问题上,如何回应当地居民的关切,仍有待接下来官方的公布。

据悉,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在加速“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据了解,规划建设三甲医院、门诊部、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寄宿制高中都已摆上了政府的议事日程,成为今年深汕特别区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多次深圳的卫生、教育部门沟通合作,推进医院、学校项目的相关筹备和建设。

相关文章

深汕特别合作区大事记(持续更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