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正式上线

广东省公安厅推出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一期),并于2019年1月10日正式上线服务。在全省范围内统一推出互联网智能报警,广东作为110的发源地再次走在全国前列,标志着广东110服务群众报警工作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平台功能

在广东省范围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广东110”进行报警,快速向110报警服务台提供准确位置信息。

同时通过语音、视频、图文、音频等多种方式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交互,有效解决报警位置说不清、地点不好找的问题,方便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处置群众报警。

支持多媒体报警

互联网智能报警服务平台是广东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智慧新警务”重点项目,是一款完全有别于传统电话报警的新型报警方式。平台依托互联网通信运行,充分利用当前成熟的互联网位置服务和多媒体交互技术服务110接处警工作。

群众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报警后,可选择110人工受理报警,也可选择自助报警;可在110报警服务台进行语音报警,也可进行视频、图片、文字等多媒体报警,充分满足各种场景报警需要。群众在报警同时,平台自动快速获取报警人地理位置,方便民警快速找到报警人处警,提升接处警工作效率。

与传统电话报警优势

互联网智能报警相对于传统电话报警有着明显优势。特别是随着社会动态化、流动性日益增强,在外来人员报警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互联网智能报警的自动定位、多媒体交互等功能能有效解决报警人“讲不清”、“不好找”的问题,是110接处警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和进步。

全省统一平台 公安内外网融合

为使平台广为人知、广泛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作用,省公安厅在做强平台实用功能的同时,在平台惠及面和使用便捷性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1、全省统一平台。

在全省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平台就会自动将警情流转至所在地110报警服务台处警,一个小程序覆盖全省。

2、平台服务入口多。

安卓手机用户可通过微信将“广东110”报警小程序下载至手机桌面建立快捷方式。此外,也可在百度、微信、今日头条、高德地图、滴滴打车和南方+、中国移动岭南生活等常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找到服务入口,方便群众有需要时快速报警。

省公安厅表示,平台虽然充分考虑了各种复杂场景,但广东警情量大,实际情况更加复杂,加之全省统一平台、公安内外网融合,运行稳定性和基础支撑要求高,接下来,广东公安110将密切关注平台服务群众情况,不断完善功能,强化基础保障。此外,还将抓紧启动二期建设,着力在提升平台智能化上下功夫,更好服务群众报警求助工作

平台操作指南

打开“广东110”小程序,对有关授权进行确认后,进入报警主界面。主界面包括“电话报警”“视频报警”“自助报警”“历史报警”4个图标

详细信息:“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操作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