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操作指南

2019年1月10日,“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正式上线,在全省范围内统一推出互联网智能报警。

详细信息:“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正式上线

“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操作指南

打开“广东110”小程序,对有关授权进行确认后,进入报警主界面。

主界面包括“电话报警”“视频报警”“自助报警”“历史报警”4个图标

具体功能及操作方法如下:

1、电话报警

功能:手机连接110报警服务台进行电话语音报警,同时自动发送手机位置信息到110报警服务台。

操作方法:点击该图标,即可进入电话拨号盘,点击拨号盘拨号按钮即可拨打110电话连接110报警服务台进行报警。

2、视频报警

功能: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视频通话报警,同时自动发送手机网络位置信息到110报警服务台。

操作方法:点击即可启动视频连接至110报警服务台。

3、自助报警

功能:由报警人通过界面自行选择报警求助类型,录入警情内容并提交给110报警服务台。

操作方法:点击图标,选择提示框“否”(注:选择“是”平台会建议选择“电话报警”方式进行报警)进入自助报警主界面,该界面包括“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盗窃”“诈骗”“人员走失”等5类常见警情类别图标及“其它报警”图标(今后会继续扩展)。

根据警情类别点击相应图标,进入报警信息录入界面,根据提示点选或录入身份信息、报案内容等警情信息,并同时可上传图片、录音、视频信息,按“提交”按钮即可向110报警服务台提交报警求助。

4、历史报警

功能:记录最近自助报警,根据需要补充有关警情信息。

操作方法:点击进入历史报警主界面,界面会列表显示所有自助报警记录;点击其中的某条,即可查看该条警情的详情,警情状态为“待受理”的,可对警情位置、内容并根据情况及图片、录音、视频等附件进行修改补充。

平台服务入口

微信搜索“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此外,也可在百度、微信、今日头条、高德地图、滴滴打车和南方+、中国移动岭南生活等常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找到服务入口,方便群众有需要时快速报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