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19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可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

2019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售票大厅试点安装了自助身份证办理机,方便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减少旅客办证时间,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临时身份证办理流程

通过系统提示,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完成系统人脸识别对比即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临时身份证证明有效期

24小时有效,过期无效

除此之外,今年春运,深圳北站推出多项科技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1、增加验证安检通道

深圳北站东验证口开设验证通道25条,其中人工验证通道14条,自助验证通道11条,配置安检仪13台(增加两台);西验证口开设验证通道12条,其中人工验证通道7条,自助验证通道5条,配置安检仪8台(增加两台);一楼坪山快捷线基本候车室开设人工验证通道两条,自助验证通道两条,配置安检仪两台。

深圳北站还在东西广场实名制验证口分别设置急客、U彩爱心快捷通道,保证开车前15分钟才到达车站的旅客及特殊重点旅客能够快速通行。

2、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今年春运,深圳北站启用二代身份证自助验证(人脸识别)刷闸验证功能,旅客无论是否已经换取纸质车票,都可以刷身份证自助验证进站候车。

3、深圳北站将与地铁进站互检互认

春节节后,深圳北站将实施铁路出站与地铁进站互检互认模式,快速疏散到达客流。旅客出站后直通地铁,无需在地铁进行二次安检。

除此之外,春运期间,深圳北站还设置了往返香港西九龙站专窗,所有自动售取票机升级具备港澳回乡证和居住证识读功能,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旅客购取车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