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警方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市从1月7日至2月19日在全市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1月23日,深圳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各地的市民广场、繁华商业区、市民居住点等共设立宣传点100余个。

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事故多发期

历年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相关案件及事故的高发多发时期。从往年警方查处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来看,少数农贸市场、杂货店、春节花市等地仍有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深圳公安机关设立宣传点100余个

在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活动中,深圳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各地的市民广场、繁华商业区、市民居住点等共设立宣传点100余个,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关于在深圳市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温馨提示》等,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管理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提高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节日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震慑非法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法分子。

近日,龙岗警方在宝龙街道龙东社区查处1宗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收缴烟花爆竹390箱,刑拘1人。

2018年未发生烟花爆竹事故

2018年,在广大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深圳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发动工作,严查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相关行为。据初步统计,深圳市公安机关2018年在全市范围收缴各类非法烟花爆竹100余吨,全市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人身伤亡事故。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