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观澜大富社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关爱活动

深圳观澜大富社区近日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关爱活动,共为社区130多名户籍与非户籍育龄妇女进行免费登记筛查。

“两癌”免费筛查时间

首批在3月1日开展,第二批将于3月22日开展。

什么是“两癌”筛查?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最主要的疾病,堪称妇科癌症的“两大杀手”。

两癌筛查是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受检者是否有宫颈、乳腺的癌前早期病变或一般妇科疾病,目的在于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排除,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什么要进行“两癌”筛查

宫颈癌、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极高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但宫颈癌、乳腺癌的病变进展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从病变发展成为癌症需要几年的时间。通过定期的检查即可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从而降低两癌发病率。

“两癌”免费筛查内容

此次“两癌”筛查的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等,并对可疑或异常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查。通过“两癌”筛查活动,不仅对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筛查,提早发现及时治疗,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提高了“两癌”防治知晓率和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 

打了宫颈癌疫苗还需要进行筛查吗?  

无论接种二价疫苗、四价疫苗还是九价疫苗,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筛查。现有疫苗包括9价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型HPV,而且可能还有一小部分高危型HPV目前没有得到鉴定,当然更没有针对性疫苗。

最新消息查询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两癌】,立即获取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

打开微信发现页面——点击【搜一搜】——搜索【深圳之窗】——关注并回复关键词【两癌】,立即获取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

2019深圳最新停水公告(持续更新)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