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企业一年一次的工商年检申报,如何办理?

每年企业工商年检都是公司老板必做的事。现在深圳企业工商年检已经开始由原先的固定申报时间,变成滚动年报时间了,自成立周年之日起2个月内完成,即申报时间只有2个月程序繁琐,操作麻烦,很多老板都会选择创业印章代理办年检。现小编教您如何办理企业工商年检。

企业工商年检办理流程

企业工商年检办理步骤

1、 查询公司是否异常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查询公司是否异常,如有异常,需先解除异常再进行年报申请。

2、准备公司资料

准备公司基本信息、开票、社保情况等。准备这些资料后,开始进入填报阶段。

3、 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

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输入公司信用代码,填法人手机,验证码登录。

4、 填写资料

5、 提交审核

填写完资料后提交审核。

6、 查看审核结果

如审核不通过咨询原因,重新办理。或找创业印章咨询工商年检事宜。

企业未申请做工商年检的危害有哪些?

1、罚款

企业1年未年检将被罚款,罚款金额不等。

2、将列入异常名单

企业2年未年检将列入异常名单。后期再申请年检,须先解除异常再申报。

3、被拉黑,吊销执照

多年未年检,将被工商局列入黑户,吊销企业的营业执照。

4、罚款越来越高

每年企业未年检都会被罚款,且金额只增不减。后期申办企业相关的事宜,需先交完罚款再办理。

5、影响后期开公司

先前公司被拉黑,工商信誉值大大降低,如后期再创业开公司,再申请将受到影响。

6、影响日常出行

企业长期未申报年检,个人信誉也将受到影响。外出乘飞机旅游、子女出国留学等将受到影响。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