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高考改革后高考需经历哪些考试

4月23日下午3时,广东省重磅发布《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附详细信息:广东新高考方案正式出台

2018年秋季以后进入高一的学生,意味着要参加“新高考”。那么高中3年你要参加哪些考试呢?又有哪些节点需要注意?

合格性考试与选择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该成绩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历认定的主要依据,是高职院校春季招生高中毕业生的依据之一。

想拿毕业证必须考,考高职要重视。

选择性考试:该成绩是普通高校夏季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上本科必须考,考高职也可以。

高二夏季(6月)

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合格性考试)

参与学生: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需参加。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可参加其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高三春季(1月)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合格性考试)

参与学生:1.直接选择专科录取-一凭春季高考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就可以参与专科招生录取。

2.还想参加统一高考-一可用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替代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高三春季(3月)

考试科目:职业适应性测试

参与学生:报考高职院校除体育、艺术专业外的其他专业学生(报考艺术、体育专业学生采用高三第一学期专业术科全省统一考试成绩)。

考试模式:高职院校自主命题测试或实行网上联合测试。

高三春季(3月)

日程内容:春季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及录取

参与学生:高职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本科高校考试

招生相对分开,主要安排在春季进行。故有意愿上高职的学生需关注这一节点。

高三夏季(6月)

开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统一高考)

思想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学(选择性考试,安排在统一高考科目考试结束后开考)

参与学生:报名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

考试模式:实行“3+1+2",除了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外,还要从物理、历史两门中选择1门,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中选择2门。

*语文、数学、外语各科满分值为150分,考生选择的3门选考科目满分值各为100分,总分750分。物理、历史为卷面分,其他4门为等级分。

*外语选考英语语种的学生,笔试和听说考试各一次,分值分别为130分和20分,其中听说考试时间为高三第二学期。

*数学不再分文理科,选考科目安排在全国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考试后进行,成绩当年有效。

高三夏季(6-8月)

日程内容:夏季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及录取

参与学生:从2021年起,普通本科高校招生主要安排在夏季进行,故有意愿上普通本科高校的学生需关注这一节点。

录取方式:以“院校专业组”方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即按照物理、历史科目,分别编制专业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开投档、分开录取。

高考改革方案解读

本次高考改革与之前最大的不同是采取3+1+2的模式。

详细信息:广东新高考方案解读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