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高考改革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有何改变

4月23日下午3时,广东省重磅发布《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附详细信息:广东新高考方案正式出台

新高考实施后,招生录取模式

从2021年起,普通本科高校招生主要安排在夏季进行,夏季高考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以“院校专业组”方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即按照物理、历史科目,分别编制专业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开投档、分开录取。

招生录取模式有何变化

高考综合改革后,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志愿设置将主要采用“院校专业组”的组合方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具体志愿填报方式和投档录取模式于2021年公布。

什么是“院校专业组”

院校专业组就是将一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若干个专业合成一个组,每个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一所院校可设置多个“院校专业组”,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进行投档录取。

例如,A大学有20个招生专业,现行高考只有1个院校代码,只是文、理科分开。按新高考方案A大学首先是按照物理和历史分开,假如要求选考历史的有8个专业,选考物理的有12个专业,

分开之后,再根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选考科目要求来组合,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为1个组。如8个历史专业中有3个专业要求选考科目为历史+政治,另外5个专业要求选考科目为历史+地理,那么8个选考历史的专业就有2个院校专业组,以此类推。

假如12个选考物理的专业分成3个院校专业组,那么A大学20个招生专业就一共分成5个院校专业组,就是等于A大学是有5个院校志愿单位,提供5个院校代码供考生选择填报。

新高考计分方式

现行高考考生总成绩75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各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各300分,均是直接采用卷面分。

高考综合改革后,考生总成绩75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各150分,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各100分,其中,物理、历史2门直接使用卷面分,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采用等级分。

新高考实施时间

从2021年高考开始实施,即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广东高考改革相关文章

详细信息:广东高考改革后考生考试时间表

新高考后高职院校录取有何改变

广东新高考政策解读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