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考生在高考改革后该如何选科目

4月23日下午3时,广东省重磅发布《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附详细信息:广东新高考方案正式出台

改革后不分文理科,才用3+1+2模式,并且需要学生选科。

选科的科目有什么?

选择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学6门科目。

考生如何确定选择考科目

科学合理确定选择考科目主要是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和优势、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和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进行选择。

一是考生可根据个人志向、兴趣爱好、自身优势等因素,按照对各科的喜好程度进行选择。

二是考生要结合报考院校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进行选择。三是考生可根据所在高中的办学条件、特色优势等进行选择。

选择考科目什么时候确定

选择考科目由学生在高考报名时最终确定。

高考报名前都可以更换所选择的科目,高考报名结束后不可以更改。但在实际操作时,建议慎重考虑。因为无论哪一学科的学习,随着内容难度的增加,都可能会遇到困难,这属于正常现象,关键是考生要结合自身的优势综合考虑,尽早确定,尽量避免更换学科。

高校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有何要求

在广东招生的普通本科高校要根据人才培养对学生学科专业基础的需要,分专业组在物理、历史2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提出1门科目要求,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再提出不超过2门科目要求,提前向社会公布。

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科目要求须相同。考生的选择性考试科目,须符合拟报考院校专业组对应的科目要求。

如某高校的某专业在物理、历史2门中要求为“物理”,另外2门科目不限,则表示考生在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只要选考物理、其他2门任选都可报考该专业。

故选科对选专业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广东高考改革相关文章

详细信息:广东高考改革实行3+1+2模式

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有何改变

新高考后高职院校录取有何改变

广东高考改革后考生考试时间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