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随迁子女在深圳高考需提供什么资料

随迁子女在深圳高考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包括《就业创业证》(或《广东省就业失业登记证》)、《劳动合同》、《工商企业登记证》、《务农劳动合同》等其中一项有效证明材料。考生家长为企业退休人员的,提供退休前在深圳市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累计满三年的证明。

(2)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包括房地产权证、购房合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协议、合法房屋租赁合同及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等其中一项有效证明材料。住所为农村自建房的、单位宿舍、家长自有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或土地使用权证;租赁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以及居住地派出所或乡镇、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如《房屋租赁信息》、《内地居民采集表》等。

(3)父亲或母亲的深圳市居住证(或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对居住证办理期限的要求为: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在2015年9月1日前已办理居住证,截止至2018年8月31日属于有效状态。

(4)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的证明材料,社会保险期限为:截止至2018年8月31日缴费年限累计达到3年以上(含3年)。

(5)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并在我市具有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有关证明材料。

随迁子女申请在我市参加高考的报名和审核流程是什么?

(1)在规定的时间通过随迁报名资格审核。

(2)在预报名时间内,在高考报名系统上输入《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简称《审核表》)的相关信息,并持本人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及相关的资格证明材料和《审核表》,按要求到学校(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符合条件在深圳报名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是否与广东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是的。

不符合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怎么办?

回户籍所在省份进行高考报名,如错过了报名时间,可于2018年12月10日前到学籍所在地中学提出回原籍报考的申请,由市招办汇总后上报省招办进行协调。

非深户在深圳报考所需资料

详细信息:广东户籍高考考生如何在深圳报考

非广东户籍考生在深圳高考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