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退役士兵可办理社保接续(附办理指南)

近日,深圳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公告称,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办理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正在开展!6月1日至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到原安置单位或原办理安置手续相应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办理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一、适用对象

2019年1月21日《意见》实施前,福田区民政部门安置的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

二、适用情形

2019年1月21日《意见》实施前,上述适用对象存在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断缴问题。

三、领表时间及方式

自2019年5月16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http://dva.gd.gov.cn/)、“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下载《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办理表》,A4纸双面打印,或到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定的办事窗口领取。

现场领表及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30。

四、受理申请时间、地点及单位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认真梳理个人2019年1月21日前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填写《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办理表》,带齐申请所需材料,于2019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到原安置单位或原办理安置手续相应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定的办事窗口提出补缴申请。

由福田区民政部门安置且符合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须到原安置单位或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的办事窗口申请补缴。

在外地安置后迁户至深圳市且符合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须到原安置单位或原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补缴。

五、申请材料清单

1、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复印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

2、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

3、身份证(查验原件并交复印件);

4、《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办理表》原件(1份);

5、相关缴费记录。如在多个地区参保的,须提供多地缴费证明或个人账户查询单等缴费记录凭证;

6、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特困人员的,须提供低保证或特困证复印件。

档案由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管理的不需要提供第1、2项材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