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活动详情

近日,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和“农民工迎春团圆晚宴”活动工作正式启动

广东省总工会十分重视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积极组织协调七个省(区)总工会、省(区)政府驻粤办(驻穗办),以及广铁集团等相关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将联合开出17趟平安返乡专列,重点组织外来工劳模、在档困难农民工、生活困难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快递小哥、环卫工、建筑工人、司机、保安等从事一线工作的农民工免费乘车,确保大家及时、有序、安全返乡。

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活动详情

专列详情

在春节前15天里,确定17趟专列,分别开往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六省(自治区)七省区。

活动采用省市结对的形式,分别是四川省-广州市,福建省-深圳市、贵州省-珠海市、云南省-东莞市、江西省-佛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山市、湖南省-惠州市,除深圳开往福建的专列外,其他专列均从广州开出。

座位数量

本次活动将为来粤务工人员提供座位6000个

抢票方式

此次活动,车票派发将通过“粤工惠”APP进行,职工实名认证注册“粤工惠”APP后,在12月1日9:00至12月7日18:00进行线上抢票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粤工惠】,获取“粤工惠”APP下载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18145630.jpg

珠三角7市职工会员经实名认证登录"粤工惠"APP后,就可参与返乡专列的抢票活动。珠三角注册会员可根据需要选择7个专列中任一专列车票,还可同时为1名经提前实名认证的家属抢票(每票可携带1名1.2米以下儿童上车,但无座;超过1.2米儿童需作为同行家属进行实名认证)。

取票方式

抢票活动结束后,省总将联合广铁,实名出票并将车票送到7个地级市总工会确定的取票点。抢到票的会员可根据抢票时填写的取票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抢票时登记的身份证前往各取票点领取车票(一证一票)

“农民工迎春团圆晚宴”活动

专列开出前,七省(区)总工会还将派员来到广东与广东省总工会、部分市总工会,省(区)政府驻粤办(驻穗办)等单位一起欢送和迎接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动车或火车专列平安返乡

专列出发日前一天,广东省总工会、有关市总工会和对接的省(区)总工会还将联合举办迎春团圆晚宴,邀请留粤过年的农民工吃团年饭。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家长需要配合学校做哪些防疫工作

2020-04-25

深圳开学后学生午餐如何解决?

2020-04-25

深圳盐田图书馆沙头角分馆开启日间阅读模式(附开放详情)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