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很高吗?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很高吗?

无症状感染患者,是指无发烧、咳嗽、咽痛等自我感知的临床症状,也没有可识别症状,但是病原学监测却是阳性的患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性?传染性有多强?

钟南山认为,不能说在全国现在有非常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因为值得关注的就这两类人群:一是密切接触者;二是从重点疫区回来的人。

无症状患者有明确的传染性,这个已经得到了证实。而是否有很高的传染性,现在没有证据来说明。

按潜伏时期的时间,无症状变成有症状,一般也是0到14天。钟南山表示,在调查里,潜伏14天以上检测携带病毒者占的比例是很小的,1000多例里只有13例,24天以上的11000多例只有1例。

钟南山特别强调对这两类人群的双重检测,在14天的隔离期中,除了核酸的检测以外,比如隔离到7天,还要做一些抗体检测,证实是否感染。

深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消息

更新时间:4月2日

新增病例

4月1日当天,深圳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英国输入1例、湖北输入1例)

存在病例

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境外输入10例。

4月1日深圳最新情况

4月1日深圳新冠病毒最新情况(境外输入“0新增”)

相关文章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新冠肺炎深圳境外输入病例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个案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新型冠状病毒深圳确诊病例曾逗留过的小区名单(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

2020年深圳各区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报名方式汇总

2020-04-25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2020年“五一”假期开放安排

2020-04-25

2020深圳市儿童医院五一期间门急诊安排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