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规定是怎样的?

据最新消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实施。

深圳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规定是怎样的?

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十七条 生活垃圾应当按照下列规定分类投放:

(一)可回收物中废弃的家具、电器电子产品应当投放至指定投放点,其他可回收物应当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可回收物也可以交由回收单位或者个人回收;

(二)家庭厨余垃圾应当沥除油水,在指定时间段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使用一次性收纳袋装纳的,应当将收纳袋另行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三)不能就地处理的餐厨垃圾,应当沥除油水后投放至餐厨垃圾专用收集容器;

(四)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场所产生的其他厨余垃圾应当单独投放;

(五)有害垃圾应当按照收集容器的标识分类投放,其中废弃药品药具应当对包装物予以毁形或者进行破坏性标记后投放至相应的收集容器;

(六)废弃的年花年桔应当按照区主管部门公布的时间段,投放至指定的年花年桔投放点,也可以由回收单位、个人上门收集;

(七)日常废弃的花卉绿植应当按照花盆、植物和泥土等成分进行分离并分别投放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也可以投放至指定的投放点或者由回收单位、个人上门收集;

(八)公园、市政道路、住宅区等因修剪树木产生的木竹、树枝、花草、落叶等绿化垃圾应当单独投放。

2020年深圳生活垃圾分类标准



详细信息:深圳垃圾分类不按规定投放罚款标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垃圾分类】,获取深圳垃圾分类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0113562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智慧气象“安全伞”5G智慧步道服务试点公园一览

2021-05-18

2021年12306app美食节优惠券领取指引(入口+时间+流程+面额)

2021-05-18

12306app2021年美食节优惠券领取流程(附入口)

2021-05-18

深圳龙岗区献血点位置+时间安排(2021年5月17日-5月23日)

2021-05-18

2021年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论坛议程安排

2021-05-14

深圳2021年首届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论坛举办时间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