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21端午节可以离开深圳吗?

2021端午节可以离开深圳吗?深圳出省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离开深圳】

深圳各区都是疫情低风险地区,一般情况下去离开深圳去省内的其他城市不用隔离,也不用做核酸检测。深圳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出行只需查验健康码绿码)。

【返回深圳】

一、从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深圳

隔离:不用隔离

核酸检测:不用做核酸检测

来自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来深返深人员,持粤康码“绿码”,不用隔离,体温正常且无相关症状者可正常出行、生活、工作,但要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二、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来深圳

隔离:需要隔离

核酸检测:需要做核酸检测

1、要求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在抵深后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社区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重点地区人员排查。 

2、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第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3、对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第1、14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无居家条件的,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4、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相关内容:2021年离深最新规定(自驾+飞机+火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预约指引(附预约入口)

2021-12-03

2021深圳坪山区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时间+范围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年11月深圳蛇口海洋科普馆进馆参观预约指南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