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2021年乘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吗(地铁公交+火车高铁+飞机)

在深圳乘坐公共交通均须出示绿码才可乘车,那么乘坐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有什么要求呢?都要核酸检测证明吗?点击正文查看详情...

深圳地铁、公交

凡是搭乘深圳市公共交通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粤康码”,“粤康码”显示为“绿码”的乘客方可乘车,黄码或红码将不得上车。没有强制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深圳市各区都在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小伙伴们积极配合哦~做好个人防护!

深圳铁路(火车、高铁)

省内绿码、出省绿码+核酸证明

6月7日12时起,旅客进站乘车,广州、佛山市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广东省其他地区旅客乘车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出行只需查验健康码绿码。

也就是说:深圳出发去省内城市,只需要健康码绿码;深圳出省则需要绿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深圳机场

绿码+72小时核酸证明

自6月7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粤康码、健康码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预约指引(附预约入口)

2021-12-03

2021深圳坪山区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时间+范围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年11月深圳蛇口海洋科普馆进馆参观预约指南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