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看海公路」启动升级改造,东部沿海再添多个旅游片区!这一景点年底前免费入园

每到双休日跟节假日

深圳就有一个地方

都是人人人人人

它就是咱们的门面担当之一

东部有名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盐梅路



但同时它也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为了提高我们的观光体验

这条路要进行升级改造啦!


深圳看海公路升级改造最新消息

据深圳新闻网消息,即日起,深圳市区通往大小梅沙的盐梅路启动提升改造,预计于2023年8月完工。

基本情况

是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和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城区交通和形象展示功能。

按照2022年深圳市政府重点工作布置安排,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盐梅路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已列入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目前,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工。

改造亮点

1.改造后的盐梅路将建成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打造极具特色的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


图源擎天筑BIM

2.盐梅路此次提升改造起点为北山立交,终点为揹仔角检查站,全长约11.3km。

(注:工程分为重点打造段和其他路段——重点打造段:中兴和泰酒店路口至大梅沙环梅路口,全长约 3 公里,计划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完工交付使用;其他路段:结合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进度,计划于2023年8月完工。)



拟从车行系统、慢行系统、景观系统等方面提升盐梅路道路标准和观景品质,建成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


▲效果图,最终以实际建成为准


▲效果图,最终以实际建成为准


3.其中大梅沙段恢复双向4车道,并结合轨道8号线大梅沙站进行下沉改造,小梅沙段拓宽为双向四车道。



4.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通过对沿线边坡进行加固以及35处行车视距不佳的弯道进行改造,实现人非分离,确保出行安全。

5.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涉及贯通全线绿道,优化公交停靠站点并开通招手停公交等。

期待这条开车看海公路早日建成的同时,这里还要告诉大家个好消息:

目前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又有新规划,未来有不少片区将新增旅游景点,相关情况我们一起往下看。


东部滨海旅游发展规划动态消息

在2022年上半年,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曾发布《深圳东部滨海地区旅游发展空间规划》(公众意见征询稿)。(以下简称意见征询稿)



规划概况

意见征询稿显示:此规划的范围,包括盐田区与大鹏新区的7个街道,陆域总面积370平方米公里,海域总面积336平方公里,海岸线共长158公里。




深圳东部滨海地区将规划6个旅游空间支撑系统,包括山海公共开放空间系统、海陆空三维交通系统、文化空间系统、山海漫步空间系统、旅游服务设施空间系统、山海视景系统。




规划亮点

未来,深圳东部滨海地区将美丽变身:

依托 “一套环岛观光路和四类山海游憩路径(郊野绿径、溯溪碧道、滨海碧道、海上观光)” 构成的漫步系统,城际轨道、城市地铁、巴士干线、直升机、海上航线等海陆空三维联动的交通网络,市民在东部片区可实现山海畅游、无缝换乘,跨境旅游。以南粤古驿道为线索形成的文化游径,将串联沿线文化标志性地区、文化休闲体验街区和可感知历史文脉的古村落等人文节点。

以山顶瞭望点、半山瞭望点和山海廊道为空间载体建立的山望海瞭望系统,将勾勒出和谐美观的山海天际线。

深圳东部滨海地区还将重点塑造一带两湾八片的旅游空间格局,打造引领旅游提质的八大目的地,即“一带”一条绿色活力海岸带、“两湾”东西两大滨海旅游度假湾、“八片”沙头角-西港区/梅沙-盐田墟镇/溪涌-湖湾/下沙/南澳墟镇一鹅公湾/东西涌/环七娘山/环龙岐湾。

根据规划,八大深圳东部旅游目的地,差异定位,风貌鲜明。


编辑 / John

素材来源 / i游深圳、深圳新闻网深圳交通、擎天柱BIM、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商务合作 / 17302634353


详细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获取~

微信图片_2022102612401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超标电动自行车惠民补贴领取流程及使用攻略

2023-05-24

深圳大鹏新区2023年清明节祭扫通告

2023-03-29

深圳光明区2023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详情

2023-03-29

2023深圳各区墓园、骨灰堂 联系(预约祭扫)电话汇总

2023-03-28

2023深圳市“两癌”免费筛查网点信息一览(深汕合作区)

2023-03-17

2023深圳大鹏新区哪里免费做“两癌”筛查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