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新」高空碧道开放!穿越CBD的碧水云桥,直达宝藏湿地公园



「千园之城」深圳,喜提全新高空碧道!

穿越CBD的纯白色“丝带”

连接河流、天空与城市的车水马龙

碧水云桥,直达小众红树林生态公园

深圳人茶余饭后又多了一个散步好去处



自从跃升「千园之城」后,深圳的公园和碧道每年都在不断增加。今年8月,深圳人翘首以盼的新洲红树碧道终于悄悄开放啦~
| 全长约7.8公里的都市型碧道 |新洲红树碧道是福田区首条都市型碧道,也是广东省万里碧道、深圳市千里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碧道沿新洲河北环大道至河口,全长约7.8公里,目前已开放的部分大约6公里。

碧道以红树林生态保护为主题,依傍在新洲河边,连接起岸上的水生生态环境和城市的车水马龙,形成了科技创新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卷。

| 河水清澈,绿植环绕 |

福田区重要的河流之一,新洲河过去曾经黑臭不堪。经过数年治理,这两年河水终于恢复了清澈的样貌。

踏上新洲红树碧道,沿途都能观赏到清澈碧绿的河流。晴天的时候,河水的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反映在白色的桥面上,勾勒出碧水云桥的景观。

河道两边栽满绿植,风吹过的时候岸边的狗尾巴草摇曳着身姿;偶尔有鸟儿叫着略过河面;仔细观察,还能发现河里游泳的小乌龟。

| 碧水云桥,连接城市与自然 |

碧道一端起自人行道,中段沿新洲河搭建起空中栈桥。纯白色的栈桥上下两层,站在桥上,脚下是碧绿的河水,伸手可触及蓝天。

栈桥的二层,宽阔的步道朝前延伸,抬眼就能看见第一高楼平安大厦,两边又是市中心宽阔的马路。在半空中驻足观赏城市的车水马龙,感觉有点奇妙。

值得一提的是,建筑的时候二层的桥面特别使用了MMA地坪涂料,雨天的时候起到防滑效果,在这里散步、跑步、骑车都很舒适。

桥上还有许多别出心裁的铁艺设计,路边的树叶穿过镂空的铁艺伸出细嫩的枝芽,驻足仔细看,还能在枝头发现鸟儿的身影。

栈桥一层与人行道无缝连接,宽敞的顶棚在夏日起到遮阳的作用。茶余饭后,附近的居民都会来桥上散步乘凉。

沿着碧道往前走,约15分钟就可到达一处小众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 小动物栖息的生态公园 |

公园围绕着红雨湖而建,湖边大片的芦苇荡非常原生态。岸上茂林环绕,偶尔还有树枝垂下来投入湖中。

园内还有各类昆虫和小动物栖息,趴在花朵上采蜜的蝴蝶、红雨湖里游着泳的小乌龟,窗妹甚至还在湖边发现了蜥蜴的身影!

| 茂林环绕,空气宜人 |

公园里有大片的绿植和草地,路边栽满了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朵。

寻一处草地的长椅坐下,闻着空气里好闻的花香发呆,身心都不自觉放松下来。

园内还有一处自然力乐园,用木质设计搭建出音符乐园、沙池和休息区域,适合带小朋友来探索游玩。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济高速发展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的深圳,也在不断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

经过数年的治理,不仅让新洲河恢复清澈,也让河边的候鸟、游鱼等生态重新回归。

新洲红树碧道和红树林生态公园,不仅是闹市区里生态环境的一方净土,更是深圳大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画卷。

在千园之城深圳,忙碌的工作之余到家门口的绿道和公园走走,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为生活解压。

///

- 新洲红树碧道 -


【地址】
福田区新洲河新洲河
【交通】
地铁3号线益田站D出口
-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
【地址】
福田区新洲路与福荣路交叉口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交通】地铁3号线益田站D出口

【开放时间】
06:00-23:00

【门票】免费


编辑 / db 摄影 / db 设计 / 杏子

本文由深圳之窗原创发布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需授权

商务合作 / 17302634353


详细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获取~

微信图片_2022102612401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超标电动自行车惠民补贴领取流程及使用攻略

2023-05-24

深圳大鹏新区2023年清明节祭扫通告

2023-03-29

深圳光明区2023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详情

2023-03-29

2023深圳各区墓园、骨灰堂 联系(预约祭扫)电话汇总

2023-03-28

2023深圳市“两癌”免费筛查网点信息一览(深汕合作区)

2023-03-17

2023深圳大鹏新区哪里免费做“两癌”筛查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