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龙岗区个体工商户设立秒批用户操作指引

近日,深圳市场监管局联合龙岗区委区政府开出全国首张用“刷脸”领取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并且申请全过程在网络提交资料,审核过程也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符合条件即时审批通过,大大提升了商事登记便利化。

个体户设立

1、外网用户登录后,点击个人中心主页的我要申请,选择商事主体设立登记,点击办理-使用其他企业名称申请,选择龙岗区个体户全流程设立(秒批),注意查看适用范围(适用于餐饮、文体娱乐、生活服务、咨询设计等行业注册,其他行业请使用传统渠道申报 ),点击确认按钮。

2、点击已知悉并继续申报按钮,若点击取消按钮则返回上一个页面。

3、等待30秒后点击我已了解上述法规、规则按钮。

4、点击下一步按钮。

5、选择行政区划,输入字号(字号可从已有字号库中选择 )、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注:若输入的字号不在已有字号库中,系统会提示你申请的字号未在字号库中,请从合法字号中选择字号进行申请 )

6、下图蓝色文字处打上勾,输入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7、选择行业用语(注:支持搜索 ),点击下一步。

8、选择组织形式,点击下一步。(注:如存在问题,系统会提示您的字号 +行业用语 +组织形式用语的名称组合已经存在,请修改后继续。这时候需要点击上一步按钮返回修改行业用语后再下一步,直至不出现红字提示。 )

9、录入出资额(注:出资额不高于100万元 ),增加经营者信息,点击保存按钮。(注:经营者证件类型只能是大陆身份证 )

10、点击提交按钮,勾选上承诺信息,点击确认按钮。至此,个体户名称自主申报完成。

11、自动跳转到下方图示页面后,继续填报基本信息项。其中经营场所只能使用龙岗区的房屋编码,录入经营面积、从业人数,选择经营方式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12、填报经营者信息项,其中经营者的证件类别只能是大陆身份证,点击下一步按钮。

13、填报经营范围项。系统会根据自主申报的名称自动带出相关的经营范围和后置许可项目,自动带出的不可修改。如果还需要添加,点击选择按钮选择(注:可多选 ),红字显示是许可经营范围,黑字显示的是一般经营范围。若选择错了,可以点击清空按钮清空后重选。

14、填报附加信息项。其中证件类型只能大陆是身份证,点击下一步按钮。

15、填报多证合一项,点击下一步按钮。

16、填报邮政寄递项(注:不需要则默认否 ),勾选诚信承诺按钮,点击进入实名认证按钮。

17、系统会给出相应提示,点击确定按钮。

18、按照商事登记实名认证使用手册的指引进行操作。

19、完成实名后,点击更新认证结果按钮,更新认证状态为已通过。并多出来进入提交页面按钮,点击进入提交页面按钮。

20、下载未签名的申请表,用数字证书签名后提交即可。至此,外网申报完成。

相关文章:深圳龙岗区个体工商户注销秒批用户操作指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