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深圳观鸟最佳地点推荐(附交通指南)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数十亿只候鸟进行洲际迁徙,9条重要迁徙路线中就有4条经过中国。

每年10月底至次年4月,数以百万计的候鸟会沿着这条路线迁徒,其中一部分会在深圳歇脚或者停留过冬。深圳红树林湿地物种丰富,有大量鱼类、底栖生物和昆虫,因此成为了候鸟的觅食天堂。

深圳这些观鸟最佳地点可不能错过了。根据往年的鸟类调查经验,每年的10月20日前后黑脸琵鹭就会到达深圳湾,2019年10月以来深圳地区还没有任何人观察到黑脸琵鹭越冬鸟群出现。

深圳湾公园A区

深圳湾公园A区,面积为 22 公顷,作为保护区外的缓冲区域,与滨海大道同时建起来的,南达滩涂外海域和深圳河口、西与滨海大道的植物长廊相连,东面与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融为一体,是鸟类栖息嬉戏的天堂、植物的王国。

交通指南

地铁: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D2出口

公交:“滨海中”或“红树林”公交站

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这里是中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已被命名为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这里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是许多冬候鸟包括黑脸琵鹭等濒危鸟类的栖息地、觅食地和中途歇脚点,每年有各种鹭、鸥、鹬、鸻、鸭等鸟类 189 种,上万只候鸟南迁于此歇脚或过冬。

交通指南

地铁: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D2出口

公交:“红树林”公交站

温馨提示

请小伙伴们前去观鸟的时候:

不要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尽量选择远观,可提前准备好望远镜,不要翻越护栏向滩涂靠近,更不要丢石子惊扰鸟儿;

此外有一些市民会带着面包去投喂鸟儿,这一行为会对鸟儿的饮食习惯造成影响,所以请千万不要喂食了哦。


相关内容: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闭园(附开放时间)

深圳周末去哪里好玩?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可获取深圳周末游玩好去处。

旅游.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4-25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跑步软件APP绑定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条件(年龄要求+身体状况)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参赛方式

2020-04-25

2020深圳红立方母亲节公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

2020-04-24

2020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开放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