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年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报名要求

2020年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将于2020年1月1日(元旦)鸣枪开跑,报名时间将于11月6日12:00开启。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赛事详情(附报名入口) 

2020年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报名要求

一、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年龄要求:比赛当年年满23周岁 (1997年1月1日前出生)

二、身体要求

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更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是否参赛。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本比赛:

1.没有半程马拉松或以上强度长距离跑步经验者;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9.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血压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声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竞速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三、风险提醒

马拉松可能存在的风险

1、因体力消耗导致的心脑血管急性疾病造成的死亡;

2、因高强度运动造成的心肌猝死;

3、因赛前15日内患感冒造成在比赛中的心肌猝死;

4、因体力透支造成意识模糊和神志不清导致的摔伤致死;

5、因高温中暑造成的晕厥死亡;

6、因睡眠不足及空腹造成在比赛中身体器官衰竭导致重伤及死亡;

7、因自己身体其他疾病在比赛中造成的死亡。

四、马拉松死亡案例分析

根据近10年来在马拉松运动中发生的死亡案例,综合情况如下:

1、途中突然倒地发生意外;

2、临近终点或冲过终点后发生意外,这种情况相比途中发生意外的情况较多;

3、比赛过程中因肾衰竭、心脏病、高温湿热天气中暑、昏厥摔地头部受创等情况发生意外,其中因心脏病、中暑情况发生意外的比例比较高。

综上所述:

组委会特别提醒参赛选手,报名前请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血压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对身体状况和参赛能力进行自我评估,审慎选择是否参赛。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鹏马】,获取2020年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报名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0614491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4-25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跑步软件APP绑定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条件(年龄要求+身体状况)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参赛方式

2020-04-25

2020深圳红立方母亲节公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

2020-04-24

2020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开放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