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全攻略(时间+地点+亮点)

第二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将于11月8日起在深圳华强北开幕。今年的艺术节以“艺见倾心·智驱未来”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德国、葡萄牙、丹麦等22组国内外艺术家及团组,在一个月时间里带来多场精彩演出及活动。

2019深圳华强北科技艺术节

活动时间:11月8-30日

活动地点:深圳华强北

门票价格:免费

活动介绍

第二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围绕“街道·相连”“艺术·相融”“科技·相汇”三大板块,从街区艺术氛围营造、多元表演艺术活动、科创产业互动等多领域、多维度、多方向的延伸融合,促进华强北科技、商业、文化三者共荣发展,赋予多业态发展更多可能性,有效推进华强北特色街区建设,创造文化符号,以文化引导转型升级,塑造“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品牌。

开幕演出将以充满科技感的声光电为艺术载体,以音乐舞蹈为表现形式,呈现创新科技与多元艺术的和谐交汇,构筑一个迷离而震撼的超感官世界,让艺术感知力在听觉和视觉两个维度上交互延展。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11月8日  18:00—20:00

开幕舞台

演出艺术家:

十二月舞蹈艺术团

成立于2011年,是经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民政局正式审批注册的深圳市首个民办非企青年舞蹈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舞团拥有独立300㎡排练厅和专业影音设备。舞团演员均毕业于全国各大专业院团,如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辽宁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广州芭蕾舞团等优秀舞蹈艺术人才。


Noise Temple

一支来自中国的Audio & Visual组合。成员包括音乐人黄锦和视觉艺术家汤璐娜,声音创作概念以微声、脉冲、氛围、电子为主。视觉创作概念以迷幻、微观、禅为基础。机械的节奏、有序精致的噪音、去旋律化而将立体循环的律动带入节制而不晦涩的视觉当中进行有效的化学反应,探索既催眠又亢奋的抽象世界。


五条人乐队

中国民谣摇滚的代表性乐队,目前乐队为四人编制:茂涛(主唱,节奏吉他),仁科(主唱,主音吉他,手风琴),牛河(贝斯),长江(鼓)。五条人获得过很多音乐奖项,他们是披着民谣外衣的街头朋克艺术家,从乡野小调到流行金曲到迷幻摇滚,天马行空恣意妄为,五条人的现场更像是一场喜剧狂欢。


音乐是人类灵魂共通的语言,6组乐队的强大演出阵容,带来连续两天的音乐串烧,用音符和节拍演绎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的艺术新乐章,让观众全方位感受来自音乐本身的包容与释放。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11月9日     17:00—18:00

花园舞台

11月10日  14:00—19:00

音乐舞台

演出艺术家:

肥士奇 BAND

一支由几位志同道合的专业音乐人组成的乐队,成员均从事音乐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比赛及演出经验。乐手们各自从不同风格领域走到一起,配合男主唱迷人的欧美腔调,现整体风格主要以英伦摇滚、欧美POP歌为主,所演奏出来的音乐成品可用成熟二字来体现。


胡桃匣子乐队

乐队成员凭着对音乐的热衷聚到一起,他们多样的经历、丰富的技能凝结成乐队多样的风格,爵士乐、打击乐、流行乐都是其擅长的风格领域。乐队曾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大型音乐晚会及演唱会,其文艺、细腻、穿透人心的表演获得了广泛认可,丰富的经验、默契的配合无不体现着乐队的专业与成熟。


GREEN CAVE

乐队风格多元化,不盲目跟风。从他们的歌里可以听出一代人的成长经历,还有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少见的热血和真诚。因为共同的音乐理念,共同的音乐梦想他们走在了一起。常驻深圳,为企业公司、个人等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也参与演出大量大型文艺活动,充满激情的音乐风格,满载朝气的舞台表现,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任意门乐队

是一支看重旋律性&多元化的独立乐队。他们的音乐,正如任意门一般,将情感时而隐藏,时而爆发,在多变的律动中自我宣泄。但猫科动物种类繁多,至于乐队是逗趣的小猫,还是凶猛的狮虎,相信音乐会给你答案。在变幻多端的极致现场中,你将会看到自己内心那只专属的“任意门”。


卡卡酷乐队

由热爱音乐的专业乐手组成,乐队里的乐手各个演出经历丰富,曾前往国外深造,随著名歌手巡演嘉宾演出,后回国发展成为一批志同道合的音乐人。卡卡酷成立至今已经参演政府及各类大小商业演出千余场次,擅长流行、摇滚、爵士等等,风格多变,是一支年轻的多元化乐队。


粗糙乐队

是一支多元化的乐队,乐队成员是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兴趣相投的人,团队当中有学生的朝气,也有在社会中工作的沉稳。粗糙乐队有非常丰富的演出经验,曾多次参与大大小小的商演和比赛。团队非常支持原创音乐,擅长用蓝调和朋克曲风改编歌曲,同时也有很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灵活性高、互动性强的活雕塑艺术,让观众在街角与艺术家偶遇,跨越国籍和语言的障碍,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面对面交流。街头杂技喜剧演员运用电子技术+即兴创作的表演形式,把普通的场景转化成幽默喜剧,为观众带来欢乐。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11月16日—17日  15:00—20:00

主街道

演出艺术家:

冰雪雕塑人&夜行者(约翰先生)

约翰先生(Johnman)是来自德国的著名活雕塑艺术家,在国际比赛和节日中获得许多奖项,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两次世界冠军的艺术家。此次为我们带来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角色“夜行者”与“冰雪雕塑人”。下午,冰雪雕塑人出现在广场,观众用五彩斑斓的颜料为其上色,是一场充满形象力的艺术演出;当夜幕降临,全身的LED灯亮起时,“夜行者”将带着观众融入华强北的夜色。


太空少女(森娜•玛丽)

森娜•玛丽(Signe Marie)是一位来自丹麦的角色和表演艺术家,曾在欧洲、北美、亚洲和中东多个国家演出,并多次获得国际大奖。本次扮演的角色为“太空少女”,是一个来自遥远星球的充满好奇心而快乐的外星人。她现在来到地球,在路上点缀了各种信号标志,寓意着将各种宇宙的快乐元素收集起来,传播给地球上的每个人。


幽默剧场(戈马)

戈马(Goma)是一位来自阿根廷的街头杂技喜剧演员。过去十多年他不断学习和探索街头戏剧的精髓,对街头艺术独特的理解和呈现使得他有机会受邀到四个大洲35个国家演出,并在国际街头戏剧舞台被熟知。他的表演还常常加入即兴创作,默剧表演跨越了语言年龄的障碍,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去了无尽的欢乐。


云伞(玛丽莎 & 维托尔)

玛丽莎和维托尔(MARISA & VITOR)是来自葡萄牙的两位艺术家,将带来一个有趣的作品《云伞》。这个作品像是一首流动的诗,又是一组生动的形象,总是能使观众着迷并吸引大家的眼球。云伞将会带大家打开平行世界的大门,一起回到童年时期梦里面那个充满神奇魔法的地方。


麦芬先生(海伦娜)

海伦娜(HELENA REIS)是来自葡萄牙的戏剧演员,这一次,为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带来这个特别的角色——麦芬先生,浑身涂满着巧克力酱似的竖立在那里,带着一丝丝的甜蜜与欢乐,在街道上不时还会随着音乐跳跳舞、拍拍照。


嘻哈是独具特色的街头文化,也是一种不拘于世的生活态度。滑板和跑酷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青年亚文化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当它们与科技艺术的命题相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一场场打破日常束缚、抛开身份定义、释放内心自我的聚会将带给你答案。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11月23日 14:00—18:00

花园舞台

演出团队:

天下布舞

天下布舞,由中国嘻哈街舞奠基人王阚和其团队于2004年创办的国际嘻哈文化品牌。以街舞竞技为核心,慢慢涵盖到各种街舞舞种比赛,更加入了DJ、说唱、涂鸦等街头元素,是集比赛、交流、表演、导师授课、服装发布等为一体的嘻哈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11届,是华人地区最受业内人士喜爱与认同的国际嘻哈文化交流活动。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11月24日 15:00—18:00

花园舞台

演出团队:

沸点滑板俱乐部

沸点滑板俱乐部,是一个兴起于深圳本地的滑板俱乐部,团队曾多次参加且举办滑板相关活动,并多次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除此之外,他们活跃于社交媒体,致力于传播滑板文化,给滑板爱好者普及滑板知识并提供滑板教学,他们自带粉丝流量,深受年轻人喜爱。 


极速飞跃跑酷团队

极速飞跃跑酷团队,是在深圳因为跑酷而聚在一起的一群年轻人,他们不甘平凡,他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躁动的心,追寻自由。主力成员分布在深圳、广州、潮汕、珠海等地,是广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跑酷团队之一。现团队主要经营跑酷、户外探险、极限运动摄影、短片制作等,并完美地将极限运动跟户外摄影结合。  


Handpan是一个会发声的艺术品,这款形似外星飞碟的乐器,音色可谓惊艳,非常空灵柔和,兼具复古感与未来感。听众将在拍打、敲击这种原始的表演形式中,进入神奇的音乐外太空。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11月30日 15:00—17:00

花园舞台

演出艺术家:

陈睿和他的伙伴们

陈睿,中国知名跨界艺术家,创作范围广泛,从插画雕塑到新媒体的创作,都是其研究实验对象。他是国内最早的handpan文化推广者之一,创立了自主品牌,生产handpan与开发标准教程,在中国handpan的发展史上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视觉艺术源自生活的细节,更是对生活的热爱。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三位著名艺术家用奇异的想象对演出舞台和场地进行装饰改造,带来极具冲击力和吸引力的视觉盛宴,借此为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注入活力色彩。

展示时间:

展示地点:

11月8日—30日

花园舞台

视觉艺术家:

麦克(Mack)

来自加拿大的知名涂鸦艺术家麦克(Mack),参与过国内外各类艺术涂鸦活动和展览,转型后的画风色彩鲜艳,擅于用大色块和抽象的笔触来描绘人与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和紧密相连的状态。此次他为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注入色彩,带来具有冲击力和吸引力的视觉效果和轻活力的新形象。


柏志威

柏志威,设计师与视觉艺术家,《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设计师。近年一直持续探索符号新的可能性,他从各种历史文献符号(天文、考古、神秘主义)经过挪用、拼接、改造形成新的视觉形式。此次参与的作品通过符号组合成机器人形态,并生成120秒的视频动画,艺术家希望观众在黑色的空间里停下来120秒,从而感受一种具有轻松状态的“冥想仪式”。


李昱昱

青年艺术家, 在中国他是最早引领街头艺术文化(street art)的先驱, 热衷于街头艺术创作,玩乐与不羁的艺术语言融入潮流产品及不同的创作媒介。自由、不羁、娱乐是创作的核心价值,怪诞不合常理的思维也诠释了对玩世不恭的理解。作品表现手法丰富,包括涂鸦艺术、架上绘画、装置艺术及多媒体艺术,作品富有想象力及创造力,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街头艺术家之一。

相关内容:2019深圳湾艺穗节开幕音乐会免费领票指南

深圳湾艺穗节活动领票入口

2019深圳湾艺穗节期间也会举办一些演出活动,活动可免费领票参与。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艺穗节】即可获取免费报名领票入口。

艺穗节.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4-25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跑步软件APP绑定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条件(年龄要求+身体状况)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参赛方式

2020-04-25

2020深圳红立方母亲节公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

2020-04-24

2020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开放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