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年东莞厚街半程马拉松参赛要求(年龄+身体)

为进一步推进厚街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推广快乐奔跑、健康生活的理念,展示厚街新貌以及多元化的宜居生态,厚街镇政府将于2020年1月5日举办2020“慕思杯”厚街半程马拉松赛

详细信息:2020年东莞厚街半程马拉松比赛详情

2020年东莞厚街半程马拉松参赛要求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的实际年龄须符合2020厚街“慕思杯”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的参赛年龄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12公里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2004年1月5日以前出生,1950年1月5日以后出生)。

2.参加5公里年龄限6周岁以上(2014年1月5日以前出生,未成年人需监护人签订免责声明)。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至少半年以上锻炼或训练时间)。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要求提供正规医疗机构的体检报告(含心电图检查),或者以往完赛证书复印件并签名确认。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或走跑交替)报名项目距离;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其它不适合长距离赛事活动的疾病患者;

8.比赛前两周时间内患过感冒;

9.比赛前饮酒;

10.比赛前劳累过度;

11.孕妇。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赛事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马拉松可能存在的风险

1、因体力消耗导致的心脑血管急性疾病造成的死亡;

2、因高强度运动造成的心肌猝死;

3、因赛前15日内患感冒造成在比赛中的心肌猝死;

4、因体力透支造成意识模糊和神志不清导致的摔伤致死;

5、因高温中暑造成的晕厥死亡;

6、因睡眠不足及空腹造成在比赛中身体器官衰竭导致重伤及死亡。

7、因自己身体其他疾病在比赛中造成的死亡。

赛中注意事项

1、当我们大约跑到10-20分钟时都会出现第一次“难受”阶段,叫做“第一次极限状态”,这是人体中正常的现象。处置方法非常简单,放慢跑速调节呼吸或行走2-3分钟即可。当“难受”劲过去再跑,就会感到舒服了。

2、通常没有马拉松训练的人跑到30-35分钟左右会遇到人体中的“运动性生理极限”状态,包括肌肉痛、关节痛,极强的疲劳感,包括有放弃的心理产生等。如果有这种现象和状态最好是放弃比赛,“咬牙”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

3、每一个跑马拉松的人最好自己跑自己的,切勿与他人攀比。

温馨提示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超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为参赛做好准备。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厚马】,获取2020年东莞厚街半程马拉松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1415331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4-25

2020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跑步软件APP绑定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条件(年龄要求+身体状况)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参赛方式

2020-04-25

2020深圳红立方母亲节公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

2020-04-24

2020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开放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