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深圳博物馆五一期间展览盘点(附开放时间+预约入口)

深圳博物馆五一期间正在展出哪些展览?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疫情期间怎么预约入馆?(预约入口见文末提示)

深圳博物馆五一期间展览盘点

一、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展览日期:2019年4月30日至2020年6月28日(已延期)

展览地点:深圳博物馆一楼专题展厅

详细信息: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观展指南

二、心系特区——现当代书画名家与深圳作品展

微信截图_20200429112129.png

展览日期: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5月24日(已延期)

展览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第二专题展厅

展览介绍:二〇二〇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深圳已从一个边陲小县发展为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四十年特区文化敢闯敢试,百花齐放;全国文艺家齐声支援,翰墨流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排头兵”,深圳经济特区刚成立便在文艺界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国各地的书画家纷纷来到特区,用翰墨作品图写特区山水,歌颂特区建设,形成了改革初期独特的文化现象。同时,在我馆开馆之初,全国各书画家纷纷为此创作书画作品,用笔墨艺术寄予特区文化热情的祝福和期盼。

为热烈庆祝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我馆特别遴选馆藏现当代书画名家与特区建设相关的一批作品,包括刘海粟、启功、陆俨少、沙孟海、关山月、吴冠中、黄永玉,以及港台地区饶宗颐、赵少昂、欧豪年等名家作品。这些作品凝结了艺术家对特区建设的心声,既展现了全国美术菁英与深圳特区的书画情缘,也体现了改革开放初期深圳活跃的传统文艺活动。我馆始终秉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将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也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承担应有的文化责任。

信息来源:深圳博物馆官方网站

五一假期开放时间

5月1日至5月5日全天正常开放

上午10:00-下午18:00,17:30停止进馆;

入场观众限制人数

每日入场观众不超过200人(含儿童),每2小时入馆人数不超过50人。

相关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博物馆参观须知

2020深圳博物馆参观预约流程(附具体操作步骤)

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博物馆】,即可获取深圳博物馆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自主申报】可获取i深圳健康码申报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博物馆五一期间展览盘点(附开放时间+预约入口)

2020-04-29

2020“艺”起行动·同心抗疫主题书画展展览信息(时间+地点)

2020-04-28

2020线上广交会展览题材具体安排

2020-04-27

2020广交会上传企信息和展品信息具体要求

2020-04-27

2020广交会网上参展企业范围

2020-04-27

2020广交会网上举办具体形式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