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攻略(时间+门票+路线)

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自3月27日(星期五)起正式开放。

开放时间

分两个时间段入馆,09:00—12:00、14:00—17:30(周一闭馆)

注意事项

1.无需预约,采用分时限流方式,同一时间场馆内不超过30人;

2.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喘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门票价格

免费(团体参观需预约,馆内咨询电话:0755-27187202)

参观路线推荐

1.纪念馆大门

进入纪念馆大门以后往左转,映入眼帘的是文化名人雕塑群,顺着雕塑群一直往前走就是一号馆了。

2.一号馆  

一号馆包括了一到四个大篇章,主要展示了本次大营救的背景。1941年底,日军占领香港后,大批知名人士滞留在香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迅速组织游击队营救。

3.二号馆  

二号厅白石龙天主教堂,是大营救任务部署会会议的旧址。1942年1月6日,尹林平从香港回到白石龙,召集梁鸿均、曾生、王作尧、杨康华等人在天主堂开会,传达党中央和周恩来同志的电报指示,部署东江游击队营救和护送文化人士工作。

4.三号馆

三号展馆生动地展现了大营救最惊心动魄的一段历史,港九大队为了安全撤离文化精英,开辟了三条水路和一条陆路撤离交通线。在营救文化人士、民主人士和盟军安全脱险的背后,数以千计的无名英雄默默奉献,有些人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5.浮雕

从三号展厅出来,我们可以看到刻有周恩来、廖承志、张文彬三位伟人的浮雕,参观的朋友们可以在浮雕处合影留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攻略(时间+门票+路线)

2020-06-24

2020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线上马拉松报名时间(附报名入口)

2020-06-23

2020香港回归23周年线上马拉松完赛奖牌及参赛T恤

2020-06-23

2020香港回归23周年线上马拉松赛事声明

2020-06-23

2020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线上马拉松报名费用

2020-06-23

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线上马拉松活动攻略

2020-06-23